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提前完成全年38.8万销量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07:27  成都商报

  2009年,东风日产始终在上演奇迹。今年1月,东风日产奇骏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创下人类历史上首款量产车登陆南极的奇迹;1~8月,东风日产不仅以51.19%的同比惊人增幅成为行业之首,更创造了从8万到30万的4款主力车型月销量全部进入“万辆俱乐部”的奇迹;10月14日上午8时56分,东风日产再次创下成绩:那一刻,38.8万台的数字清晰显示在东风日产销量监测的系统屏幕上———至此,东风日产提前2个半月完成全年销量目标38.8万辆!

  此刻,东风日产全体员工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感受这一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共同欢庆,为企业喝彩,为发展加油。一位在东风日产工作4年多的员工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能够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为自己的企业取得这样的骄人成绩感到自豪,并衷心祝福东风日产的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强大。

  “38.8万”将全体员工团结奋进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这个销量业绩也再塑了“东风日产速度”。2009年初,面对形势不确定的汽车市场,东风日产公开宣布,2009年的产销目标38.8万辆,成为今年国内仅有的数家公开宣布年度目标的厂商之一。 而截至10月14日,东风日产2009年销量累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51.19%,成为率先提前完成年度目标的国内主流厂商之一。

  2009年,东风日产凭借完善、健康的发展体系实现了高速、稳健增长,旗下“梦八队”表现神勇,全系产品销量呈井喷态势;在品牌力方面,以“绿色增长”理念为指引,东风日产竞争力不断增强,品牌势能逐渐释放,成为华南第一、日系合资品牌第一车企。

  健康体系助阵 铸就绿色增长

  从2003年成立之初的6万辆,到2007年的近28万辆,东风日产年均增长率达68.5%。2008年,东风日产以35万辆的年销量一举成为华南最大的汽车企业。今年1~7月,东风日产销量依然领先华南其他车企,龙头地位无人能憾。

  实际上,2009年初,在行业市场低迷的环境下,各厂商纷纷选择了下调销量,但东风日产依然率先公布了38.8万辆目标和10%的增长目标,成为第一个公开宣布提高年度目标的厂商。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回顾年初时说:“年初,我们对今年的车市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经过6年的快速成长,我们对自己的体系竞争力有信心。因此,我们将2009年定为东风日产的‘品牌年’,这也意味着东风日产希望依靠品牌的力量推动企业发展,这样才是健康的、持续的增长方式。”

  尽管在全球金融危机的阴霾下,东风日产依旧以稳健快速的步伐,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以高质量为前提的高增长、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高绩效、以人为本的技术和产品是东风日产保持健康发展的基石,也是2009年提前完成全年销量的重要保证。值得关注的是,7月29日,东风日产对外正式宣布,将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广州花都扩建东风日产新工厂,新工厂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产,最大产能24万台,连同现花都年36万台的生产能力,东风日产在花都的产能一举增至60万台,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新工厂建成后,东风日产将形成年70万台的生产能力,为东风日产中长期事业计划的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业内专家则认为,作为日产汽车公司在中国乘用车事业的最重要合作伙伴,东风日产可以同步导入日产全球最先进的技术、产品和品质管理经验,同时,东风日产自身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企业品牌力、制造力和品质力在合资车企中均名列前茅,成为中国乘用车行业第一军团中最具超越潜力的企业。在继续领跑华南汽车板块的同时,东风日产必将向更高的销量目标发起冲击,并强势改写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

  2009年东风日产能够提前完成全年销量,与其营销体系的策略性调整分不开。东风日产根据市场和政策的最新变化,在全国开始试行大区制管理,提升区域营销水平。营销体系建设方面,东风日产计划到2010年将网点发展到620家(含200家二级店)以上,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销售服务体验。

  经典“梦八”发力 市场全线飙红

  在高速发展中,东风日产完成了轿车、CROSS-OVER、MPV和SUV全系车型产品布局,其中,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TIIDA、骊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作为东风日产四款主力车型,均领跑各自细分市场,为东风日产晋升第一集团、销量飚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作为东风日产在中高端车市的旗舰车型,新天籁持续保持细分市场三强地位,继7月销售淡季创下万辆新高后,9月销量再破11088台新记录,同比增长达38%,在深圳、重庆、武汉、东莞等一二线市场,新天籁都取得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骄人战绩,更为重要的是,新天籁2.5L以上车型的比例不断提升,已经占到了整体销量的75%,提升了新天籁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品牌层次。

  新轩逸自上市以来,凭借“全尺寸旗舰家轿”的精准定位以及“大气之极、宽适之极、顺畅之极、节能之极”的价值标杆,使其综合竞争力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随着产能提升,新轩逸9月销量达到11107台,同比增长更高达145%。作为东风日产销售王牌,TIIDA继七月份跨越总销量50万台大关,9月销量更是达到14299辆,稳居细分市场三甲宝座。在紧凑型轿车市场,骊威的销量一路领跑精品小车市场,9月销量高达9335辆,成为名副其实的“精品小车之王”。

  除了四大当家王牌车型,逍客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奇骏在城市SUV市场也都有不俗的表现,9月联合销量达到5711台,助力东风日产提前完成全年销量。

  技术日产 演绎“ 人·车·生活”

  2008年东风日产提出全新的品牌主张———“技术日产,人·车·生活”,该主张表达了东风日产矢志以技术日产的先进造车技术,不断为消费者创造丰富移动生活的品牌愿景。

  2009年作为东风日产“强势品牌年”,东风日产用自己的行动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了世界最先进的造车技术,以最有价值的汽车产品和服务为顾客提供丰富的人性化移动生活体验,让消费者通过东风日产的产品享受到了更优质的生活。

  从今年春节期间,东风日产“感心公路”活动正式启动,到新天籁携手莎拉·布莱曼中国巡回演唱会,再到TIIDA城市唱游歌会等等,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技术日产 人·车·生活”品牌理念。

  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东风日产已经稳居中国乘用车厂商第一集团,并在日产全球贡献卓绝,成为名副其实的“合资企业典范”。今天,喜获销量、品牌口碑双丰收的东风日产,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秀的品质和服务,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钟昆) 图由厂家提供

  东风日产车型

  “梦八阵容” 势头惊人

  今年,由新天籁领军的东风日产“梦八阵容”所向披靡,在成都、西安、杭州以及深圳等车展都有着极高的人气,而且几乎都创下了接近千台的惊人销售数字。在这支“梦八阵容”中,骊威、TIIDA、新轩逸以及新天籁更是全部进入了月销量“万辆俱乐部”,为东风日产今年提前完成全年38.8万辆的销量任务立下了汗马功劳。

  梦八全阵容

  骊威

  骊威劲锐版

  TIIDA(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

  逍客

  骏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轩逸

  奇骏

  天籁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