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提前两个半月完成38.8万台年度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09:33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10月14日上午8点56分,38.8万台的数字清晰显示在了东风日产销量监测的系统屏幕上。

 

  “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东风日产提前2个半月完成全年销量目标——38.8万辆!”东风有限汽车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宣布2009年东风日产销量目标提前完成。

  2009年初,面对形势不确定的汽车市场,东风日产公开宣布,2009年的产销目标38.8万辆,成为今年国内仅有的数家公开宣布年度目标的厂商之一。 而截止到10月14日,东风日产2009年销量累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51.19%,同时成为最先提前完成年度目标的国内主流厂商之一。

  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东风日产整体销量为51687台,两款重点车型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新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销量再创新高,分别达到了11088台和11107 (配置 图库 口碑) 台;其他主力车型中,TIIDA达到14299台,骊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达到9335台,依然延续着持续的热销态势;奇骏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逍客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双杰”则合力贡献了5711台的销量。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说:“在没有全新车型的情况下,东风日产能提前完成年度目标,证明我们的系统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正在日渐增强。接下来,我们希望凭借今年车市的大好形势,挑战更高目标,不断刷新纪录,为消费者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和服务。”

  健康增长来自体系力和品牌影响力

  2009年初,在行业市场低迷的环境下,各厂商纷纷选择了下调销量,但东风日产依然率先公布了38.8万辆目标和10%的增长目标,成为第一个公开宣布提高年度目标的厂商。

  任勇回顾年初时说:“年初,我们对今年的车市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经过6年的快速成长,我们对自己的体系竞争力有信心。因此,我们将2009年定为东风日产的‘品牌年’,这也意味着东风日产希望依靠品牌的力量推动企业发展,这样才是健康的、持续的增长方式。”任勇说。

  今年,在没有太多全新车型推出的情况下,东风日产脚踏实地通过不断加强产品力,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完善营销体系、拓展服务网络,提升品牌影响力,形成了高质量、有内涵的增长模式,成为国内合资车企中“高速、稳健、健康”增长的典范。

  “渠道为王”,东风日产在“品牌年”战略实施过程中,深谙这一点并有效发挥到了近乎极致,得到了市场的丰硕回馈。东风日产在渠道拓展方面的主要策略是,不断拓展销售、服务网络,增强专营店盈利能力。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销售服务体验。

  此外,随着汽车的普及,消费者对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服务层面,基于对车主的感恩和对自身产品负责的态度,东风日产秉承“感心服务”的理念,自今年初启动了“感心公路”、“您的爱车SPA了吗”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全国300多家专营店,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服务,以保证消费者能够“舒心驾乘”。

  全系产品,全线发力

  今年,东风日产连续6个月整体销量达到4万,其中两个月销量突破5万,7月份创造了主流车企4款车型齐齐过万的新纪录,骊威更是保持了小车市场“12连冠”的辉煌战绩。

  业内人士认为,东风日产之所以取得如此辉煌战绩,得益于“高端领军、中部崛起、小车爆发”这样“三位一体”的战术得到了充分的贯彻执行。同时,在新天籁、新轩逸、TIIDA、骊威形成的“组合拳”威力下,东风日产不但全线飘红,各车型在细分市场中表现出强大的战斗力,更成为推动企业高速发展的源动力。

  作为东风日产在中高端车市的旗舰车型,新天籁持续保持细分市场三强地位,特别是今年6月份周年纪念版的推出,更全面突出了其舒适尊享的属性,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空前的热捧。在深圳、重庆、武汉、东莞等一二线市场,新天籁都取得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骄人战绩。更为重要的是,新天籁2.5L以上车型的比例不断提升,已经占到了整体销量的75%,不仅提升了新天籁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品牌层次,也充分说明了消费者对新天籁豪华、高端配置的认可。

  在兵家必争的中级车市,新轩逸成功完成东风日产“中部崛起”重任:新轩逸不仅为中级车市树立了“全尺寸旗舰家轿”的价值标杆,更以“款待家人”的品牌主张,引领了中级车“回家”风潮。在产品力和品牌情感的双重感召下,新轩逸上市后平均每月订单均过万,形成罕见的供不应求、持续热销“奇迹”。随着产能提升,新轩逸9月销量达到11107台,同比增长更高达145%。

  TIIDA作为东风日产在中级车市另一张“王牌”,在7月勇跨50万销量大关后,依旧高歌猛进,9月销量依旧保持在14000台以上,同比增长达12.8%,成为东风日产无可撼动的中流砥柱。

  在精品小车阵营,骊威稳健的爆发力令人惊喜:在蝉联近一年的精品小车冠军后,7月正式登顶“万辆俱乐部”,成就了精品小车市“一车独大”的神话。

  在四大“主战场”之外,奇骏、逍客“双杰”在SUV市场亦表现不俗,成为主流城市SUV市场不可小觑的“兄弟连”。

  纵观全线飙红的产品矩阵,依靠“高端领军、中部崛起、小车爆发”“三位一体”的战术和“金砖四车”的“组合拳”套路,东风日产在高速稳健发展中,为主流车企树立了“均衡制胜”榜样。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