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持中国特色 奇瑞新能源汽车突飞猛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1:22  新浪汽车综合

  眼下,作为新能源技术民用化最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正在全球范围内得到积极发展。在我国,自主汽车品牌以奇瑞 (配置 口碑) 为代表的中国汽车企业在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不断创新,取得一系列突破,极大地推动了我国新能源技术民用化前进的步伐。

图为奇瑞研发的新能源轿车
图为奇瑞研发的新能源轿车

  坚持自主品牌道路成就领先优势

  奇瑞作为我国自主汽车品牌的代表,在传统汽车研发、制造等方面都具有令业界称颂的整体实力。成立十余年来,奇瑞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通过“布局2009”战略的有效实施,产品线得到全面拓展,产品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微车等领域。不久前,奇瑞汽车作为我国民族汽车工业的代表出现在60年国庆群众游行队伍中,更是让世界瞩目。

  业内人士表示,奇瑞在小车领域的突出成就将使奇瑞新能源汽车具有强大的品牌优势。小车非常适合向新能源动力或辅助动力方向转变,加之奇瑞拥有较好的整车平台、比较注重实用技术、独到的自主研发体系以及良好的供应链开发和管理体系,都使奇瑞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处于领先态势。

  大环保战略凸显新能源强大实力

  据了解,奇瑞一直在以“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为理念研发生产环保汽车产品。作为国家“863”新汽车技术研究应用基地,2007年,奇瑞率先完成混合动力BSG、ISG技术的开发,并于08年奥运会期间在北京顺利运营,成为国内混合动力车最早下线、最早量产、最早投入运营的企业。2009年初奇瑞新能源技术项目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目前,奇瑞公司是国家节能环保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一,拥有国内规模最大、最全、技术最先进的新能源基础研发和应用研发力量。

  奇瑞高层日前表示,奇瑞在新能源技术取得关键性突破的基础上,已通过“横纵战略”贯通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动力电池、电源管理系统、整车控制器等产业链上下游,并将这些核心技术在精品微车、精品家轿、MPV和SUV等各车型进行了成熟应用,为下一步新能源汽车实现量产打下坚实基础。

  多种车型描绘新能源车宏伟蓝图

  据悉,奇瑞制定出以“独立自主技术研发”为核心思想的新能源汽车战略和“造老百姓买得起的电动汽车”的基本理念,针对不同消费人群,奇瑞新能源汽车产品分为5大类,从政府公务用车、城市年轻人到出租车市场、农村城郊市场,涵盖范围广泛。

  奇瑞方面表示,奇瑞将把最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直接运用于新能源量产车型,希望通过早日实现量产化使电动汽车可以为消费者实际所用,切实实现新能源技术环保、安全、实用的特点。据悉,奇瑞新能源汽车不同车型将在2009年底到2010年上半年陆续推向市场。

  有专家指出,大连达沃斯会议期间成功示范运行的9台S18纯电动汽车,证明奇瑞的新能源车型在技术上实现了国际领先,并且产业化很成功,功能满足实用需求,价格满足消费能力,对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汽车的潮流将产生拉动作用。

  此前有消息称,奇瑞将于近期推出一款深度贴近中国国民消费需求的纯电动轿车,这无疑让我们对这款“老百姓买得起的电动车”有了更多期待。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