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成都培训中心启动 塑造标杆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4:32  新浪汽车综合

  为了向中西部地区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提升自身的服务品牌形象,一汽丰田于9月28日,正式启动成都培训中心,旨在培养大量售后服务专业人才,以满足中西部地区的市场需求。此前,一汽丰田已经利用北京、上海、广州培训中心,为经销店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服务人才。成都培训中心是一汽丰田在总结北、上、广三地培训中心多年来人才培养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培训细节进行改善建立起来的。

  据悉,在1990年,丰田就在国内成立了第一所培训中心。当时,汽修技工缺口很大,优秀的汽修技师更是稀少。为了满足市场对高质量售后服务的需求,中国汽车工业丰田培训中心应运而生,及时培养了大批售后服务专业人才,推进了市场的发展。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市场对售后服务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在增大。为了加速人才培养以满足市场的需求,丰田于1994年将T-TEP(丰田技术培训计划)学校导入中国,积极地与汽修职业院校合作,从学校开始,培养售后服务专业人才。毕业于T-TEP学校的优秀中高级技能人才,大部分都被大中型企业录用,成为汽车产业第一线的骨干力量。自2003年开始,一汽丰田每年都在全国范围内举办T-TEP丰田汽车服务网点人才招聘会——“TOYOTA DAY”,将T-TEP学校优秀学员导入一汽丰田经销店。到目前为止,“TOYOTA DAY”招聘活动已经开展了100余场,T-TEP学校通过此平台向经销店输送了约3000名优秀人才。 2004年,教育部与丰田(中国)和一汽丰田共同签署了建设T-TEP学校合作项目的协议,为我国汽车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校企合作的模式。目前,T-TEP学校在全国已发展至31所,规模之大使该合作形式成为汽车行业校企合作的典型。

  同时,经过多年的经验总结、不断改善,一汽丰田开发出了一套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金字塔人才培养体系,主要内容为:通过T-TEP学校的培养,汽修专业的学生为自己进入经销店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经销店在职人员,比如服务顾问、钣金喷漆技师、一般维修技师等通过在培训中心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技能;一汽丰田每年举行全国性的服务技能大赛,激发员工朝向更高层次的技术、能力主动挑战。

  9月28日正式启动的成都培训中心,坐落在已经开展了T-TEP项目的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内。成都培训中心借助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雄厚的办学实力、完备的基础教育设施,结合一汽丰田先进的教学模式以及紧跟时代的教具、教材,由一汽丰田独家成立,旨在为一汽丰田经销店培养出更高水平的售后服务专业人才。成都培训中心预计在2010年度开设一般维修、钣金、喷漆、服务顾问等课程,计划开班40余次,将对400多名专业服务人才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区域范围覆盖西部地区9省1市以及中部部分地区的经销店。

  在成都培训中心启动仪式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放强调了一汽丰田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培养高水平的售后服务人才,是持续经营的必要因素,一汽丰田特色服务包括:远程巡回服务、服务节、爱车养护课堂以及目前正在全国推广的QM60′快速保养、钣金喷漆改善项目等特色服务。正是因为一汽丰田经销店拥有大量的售后服务专业人才,各项特色服务才能有效开展,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中西部地区汽车销量增长速度很快,售后服务专业人才的需求缺口较大,要满足中西部地区的市场需求,推进企业的持续发展,必须储备大量的售后服务专业人才。”成都是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中心,地域辐射面广,汽车市场成熟度高。一汽丰田在成都设立培训中心,将满足中西部地区对售后服务专业人才的需求,同时将提升此区域汽车行业售后服务的整体水平。相信在一汽丰田厂商、经销商、售后服务人才共同努力、苦练内功的基础上,一汽丰田车主无论开车到何处,都能享受到高效优质的服务。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