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罗拉降幅增加1000元 最低售11.8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 11:06  新浪汽车
卡罗拉降幅增加1000元最低售11.88万元

卡罗拉

  8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淡季,但这一惯例却被汽车市场的再度井喷无情粉碎。数据统计显示,大部分车型8月份的销量都刷新了历史记录,但在这种大跃进式的气氛中,卡罗拉却马失前蹄——销量比上月略有下跌。在这种情形下,一汽丰田增大了卡罗拉的优惠幅度以挽回销售颓势。今天,小编从一汽丰田4S店得到消息,目前卡罗拉最高降价一万元,较上月优惠幅度增大了1000元,具体价格见下表:

  据一汽丰田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卡罗拉的货源充足,各种颜色和档次都比较齐全。

  卡罗拉的困境:逆水行舟

  根据乘联会8月份的统计数据,全国广义乘用车共销售86343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90.8%,较上月增长4.4%,市场仍然处于井喷的状态。反观卡罗拉的表现,8月份销售14286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2.5%,较上月减少5.11%。虽然,卡罗拉的销量较去年大幅增长,但与竞争对手的增幅相比却相去甚远。卡罗拉不仅被伊兰特、凯越等以往销量基本相同的竞争对手远远抛在后面(根据统计数字,去年卡罗拉是中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其销量远远超过新宝来、速腾、福克斯、朗逸、伊兰特和凯越等竞争对手),而且大有被新宝来、速腾、福克斯和朗逸等以往的销量小弟超越的趋势。

  虽然从销量上看,卡罗拉8月份14286辆的销量也可谓是完美,但是在市场再度井喷的今天,其销售态势让人有种逆水行舟的感觉。

  卡罗拉的无奈:产品力趋弱 是否会挥舞降价利刃?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卡罗拉处于自己没有退步,但竞争对手却纷纷超越自己的状态。这句话道出了卡罗拉的窘境。

  细究其原因,我们不难发现,卡罗拉的性价比不仅无法与伊兰特、凯越相比,就是与速腾和福克斯等同价格区间车型相比,在同排量发动机和同等配置的情况下,卡罗拉依然要贵几千元。不过就是在如此低性价比(低配置)的情况下,卡罗拉依然取得14286辆的销售成绩,让人不得不另眼看待一汽丰田的营销能力。

  说到营销,对其影响最直接的非促销莫属。而促销最直接的手段就是降低价格和增加产品配置。纵观卡罗拉上市后的各种促销,自其上市后增加产品配置的促销手段没有被长期使用;而价格战略则是其一直以来的重点。仔细回顾卡罗拉一年以来的价格变化,我们会发现从去年8月份到本月,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卡罗拉的市场售价仅仅降低了3000元;反观去年卡罗拉的降价历程,从去年年初到去年年中,仅仅半年卡罗拉累积降价就达到了6000元。一年3000元的降幅对于一款中级车而言,不管是纵向与自己过去对比,还是横向与竞争对手对比,都能够称的上是一款“保值”车型了。 “保值”固然能够赢得老用户的认可,但对于新用户而言,在其他竞争对手性价比更高时,“移情别恋”是选择之一,自此卡罗拉的潜在消费者大幅度分流。

  “保值”固然能够增加美誉度,但短期内并不能带来大量的销量。曾经善于价格战的卡罗拉是否会继续降价以换来销量呢?这道题很难回答。毕竟,卡罗拉的销量并没有大幅度下滑,销量还算稳定,厂家是否会选择“降价”这把双刃剑仍是未知数。我们只能从纵向卡罗拉的价格变动历程和横向竞争对手的动作来分析。经过前文简单的分析,结合历年的汽车市场的行情走势,笔者认为卡罗拉在年底前肯定仍会继续降价,但具体降价幅度还要看卡罗拉在金九银十的销量而定。

  风险提示:目前汽车市场整体处于旺季,各家经销都在加大促销力度,力图扩大自己的旺季中的收益。在此期间二级经销商的促销力度更大,笔者提示购车者切莫贪便宜,牢记汽车有底限,过低的价格一定要警惕。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卡罗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