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9.8万元起价 新SRX能否登顶豪华SUV之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1:54  新浪汽车综合

  12日晚间,当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先生宣布新一代SRX (配置 图库 口碑) 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49.8和57.8万元”时,巨大的惊喜让全场瞬间雷动,潮水般涨起的掌声中,丁磊先生则露出自信的笑容。

  是的,淡淡的微笑背后其实是凯迪拉克冲冠的决心:新一代SRX以漂亮的姿态低价登陆,旨在彻底颠覆现有的60万元才能买到紧凑豪华SUV的格局。能否登顶销量Top3,新一代SRX真的志在必得么,我们看一些事实——

  入门豪华SUV“60万元级”价格屏障被SRX下拉10万!

  先让事实来说话吧。上面这张表格清楚的表明,外形、轴距都明显超越所有同级车的新一代SRX价格却在50万元的区间,无论是比审美疲劳的BMW X3 (配置 图库 口碑) 系列,还是新科豪华越野车XC60、GLK,其3.0左右排量的车型都在60万元左右,有点离谱的雷克萨斯RX350系列甚至高居80万元以上的区间,新一代SRX一登场,就将对手们惯例似的“60万元以上价格壁垒”彻底打破!

  对消费者而言,10万元的差价足以让他们仔细掂量下到底该如何出手,而在不少同行的媒体看来,新一代SRX价格便宜10万的前提却是“东西比对手更大、更漂亮、更好用、更完美”,这些个“更”无疑将彻底改变消费者的最终选择!

  l         50万元级别的豪华SUV能提供更好更多么?当然能!

  当今汽车技术的发展已经步入一个相对稳定期,特别是豪华品牌之间的技术差距已经越来越小,甚至可以忽略不计,DVVT技术、V6全铝发动机、全时电子四轮驱动系统、手自一体变速器等等在市面上的豪华SUV中已经不鲜见,但这一次,凯迪拉克似乎准备了更多的“嫁妆”给家族新生代中的里程碑车型——新一代SRX。

  在前期曝光的技术细节中,我们看到了凯迪拉克特有的SIDI智能缸内直喷发动机技术的身影,而这一次在SRX上采用的更是3.0升的最新一代SIDI,技术的升级带来的性能提升、油耗、环保表现都堪称“凯迪家族的独门秘笈”,目前几款在售同级车中根本找不到采用类似技术的直接对手。“动力为王”之外,注重操控也成为凯迪拉克家族近年来的新特征——我们在新一代SRX上看到了新一代运动底盘、RTD智能悬挂的身影,大尺寸马牌和米其林运动轮胎都让懂车的行家明白其鲜明的运动感不是说说而已,做豪华SUV中的操控王者,新一代SRX绝对有这个自信!

  至于美国车型、特别是凯迪拉克车型的安全性能已经毋庸赘述,而新一代SRX刚刚获得了美国最佳安全SUV的重磅大奖,也算是名至实归的体现。而以往美国车在人性化细节、工艺材质等细节方面的缺失在SRX上不仅得到弥补,更有点矫枉过正的惊喜——把法国服装大师的缝线工艺用在内饰上、全车选用顶级豪车才会出现的高档实木装饰条、70%车顶面积的全景天窗、……这一次SRX确实让人看到了凯迪拉克的决心:要么不做,做就要做到极致。

  所以当有消费者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觉得一款凯迪拉克SUV不到60万就有点说不过去的话,那么在新一代SRX定价这件事上,倒真应该彻底改变对豪华车的成见,凯迪拉克用事实告诉消费者:比对手便宜10万这只是个小小诚意的表示,最关键的点在于,凯迪拉克用更好的车、更用心的细节说明50万元级别的豪华SUV也能比60万元的车能做到更好!

  有了价格的杀手锏,再加上比对手更好的产品性能,双剑合璧的结果就是凯迪拉克新一代SRX志在必得的微笑,是的,从丁磊先生在发布会现场说的那句“最好的球员是上帝创造的,最好的SUV是我们(凯迪拉克)创造的”话中,我们不难想象新一代SRX的未来市场前景,登顶豪华SUV销量和口碑之巅,对新一代SRX来说,只是个时间问题。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