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透析通用动力战略 智能直喷联手涡轮增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16:40  新浪汽车综合

  看一个汽车品牌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如何,很关键的一个因素在于该品牌下是否拥有完善的发动机产品线。无论是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如果仅凭单一产品线,恐怕很难在市场中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因此,包括通用、大众/奥迪在内的汽车业巨头,都有意识的发展旗下的动力组合,力图通过多元化组合来满足消费者的全方位需求。

  由于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存在不同的产品特性,前者的动力输出相对线性与平稳,后者的动力输出在涡轮全面介入之后能产生强大的爆发力,充满激情。以上海通用别克品牌为例,旗下就拥有高端的SIDI智能直喷V6发动机以及高效能的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发动机系列构成了通用在国内的全新动力战略。

  SIDI智能直喷V6发动机 领先动力科技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于去年首次进驻别克品牌,这款发动机在依靠新技术提升汽车的动力性能以及降低燃油消耗和排放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单SIDI发动机的燃油直喷技术而言,可以给发动机带来更高的效率却不会损耗更多的能源,因而曾经得到包括奥迪(FSI)、奔驰(CGI)和菲亚特(JTS)众多知名汽车厂商的追捧。

  正是由于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所拥有的领先动力科技,别克品牌从去年引入的豪华SUV昂科雷开始,一直到新近上市的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都搭载了拥有该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另据了解,即将上市的2010款全新别克林荫大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也将进行动力升级,3.0L SIDI智能直喷V6发动机将为林荫大道提供新的动力选择。由此可见,SIDI发动机将成为别克品牌在未来车型发展中高端车型的第一动力选择。

  史上最强Turbo系列 为别克注入运动基因

  今年6月份上市的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T,搭载了2.0L Turbo 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缸内直喷、D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等新技术的运用,有效改善涡轮迟滞、燃油经济性等问题,从驾驶感受来说,已经和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无异。之后,别克又推出了搭载1.6T的新君威,该款发动机不但符合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发展趋势,从性能上看,230Nm的峰值扭矩以及132Kw的最大功率,并且在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的辅助下,峰值扭矩能够提升至265Nm,并保持5秒的时间。这样的动力性能,完全可以和普通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媲美。

  近些年,涡轮增压技术可谓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几乎已经成为了汽车动力科技发展的一种趋势,甚至连宝马这样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忠实拥趸,也加入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阵营。而对于别克品牌而言,如果说新君威的上市成就了别克品牌向着年轻、动感风格的华丽转身,那么由2.0T和1.6T所组成的史上最强Turbo系列,则为别克品牌注入了更多的运动基因。

  通过对别克品牌下高端动力组合的分析,消费者不难发现,两大发动机阵营所蕴含的科技实力,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处于领先地位,也是通用在全球范围内最为领先的动力科技。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车上市,无论是SIDI还是Turbo,都将在更多的车型上得以运用。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