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检阅车为国庆60周年庆典增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09:19  新浪汽车综合

  10月1日上午10时,世界关注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实况开始转播了。在中国一汽红旗 (配置 口碑) 制造部收看现场,守候在LED大屏幕旁的一汽员工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等待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乘坐红旗检阅车开始阅兵的场面。

  10点10分,现场的员工以雷鸣般掌声和欢呼声迎来这个让他们终生难忘的时刻。

  “看见胡锦涛主席乘坐我们自主研发制造的红旗检阅车,在我们一汽造车人心中激发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它更坚定了我们做大做强自主的信心和信念……”这是中国一汽红旗制造部总工程师姜洪军看过实况后的感言。

  从1959年红旗轿车首次参加国庆10周年阅兵式开始,民族品牌“红旗”成为国庆检阅车的代名词。1984年建国35周年,1999年建国50周年,以及今年的建国60周年的国庆大典,几代红旗人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不断创新,使红旗检阅车始终以我国自主品牌顶级产品的形象,在阅兵场上体现着国家尊严,成为民族精神的象征。

  本次红旗检阅车是民族文化传承的经典之作。不断融合中华民族的文化内涵,是几代红旗检阅车延续发展的血脉。本次红旗检阅车在“继承与创新”设计思想的指导下,使红旗车的经典元素都得以保留,如:老红旗船形车身、扇形面罩、前伸式前灯等,从整体风格到每一个细节,处处体现着中国文化的特色。同时,中国一汽应用多年来积累形成的技术能力,采用了现代化的设计和工艺手段,使本次红旗检阅车更加大气,更显和谐、庄重和威严,使检阅车中国式的尊贵得以更充分的体现。

  本次红旗检阅车是高科技的经典之作。它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级轿车。是中国一汽集成合资合作23年来技术成果,结合自身56年来自主创新的技术积累、制造技术积累、管理方法积累等方面的最高水平研发制造的,是我国轿车工业研发和制造水平的代表作。本次红旗检阅车在发动机、底盘、车身、空调、电控、防弹、制造技术等七大方面采用了自主创新技术,使人们透过红旗检阅车看到了中国一汽高端自主的成果,也领略了中国工业制造体系整体的技术发展和长足进步。

  本次红旗检阅车是打造高品质的经典之作。为保证红旗检阅车高技术的制造水平,中国一汽红旗制造部运用“提案、合意、决裁、展开、总结”的“五步工作法”,打造自身充分的思考力与坚定的执行力。通过技术、采购、工艺、操作和管理的“五结合”,有序有效地开展工作,实现深度的大开发。通过执行高标准、严格、可行的生产制造工艺和生产制造流程、质量管理方法和质量标准,实现了红旗检阅车高品质的制造和品质保证,使新一代红旗检阅车成为高品质与高技术有机融合的代表作。红旗检阅车是红旗系列产品中的最高级别车,目前,已经形成了批量生产能力。它在本次国庆阅兵式上的整体亮相,再一次把世人对国车红旗的期望吸引到引领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发展的大命题中来。这也是中国一汽献给祖国母亲60华诞的一份厚礼。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红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