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姆勒高层回应:未与华晨就合资接触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 08:3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海维 发自北京

  尽管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多次在公开场合宣称,最快在今年年底前,华晨汽车将与奔驰在改装车、专用车领域进行合资,但戴姆勒方面似乎对华晨抛来的绣球不太感冒。

  日前,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的一位高层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奔驰将与华晨在专用车领域进行合资的传言并不属实,至少目前戴姆勒方面并未与华晨就此问题进行过接触。

  “这个传言目前来看,完全是子虚乌有。”本周一,戴姆勒上述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从未与华晨方面进行过接触,即使今后有机会合作,也不太可能成立合资公司。最大的合作可能是由奔驰提供专用车底盘,华晨去丰富上装产品,双方可以采取上下游产业合作的模式。”

  虽然戴姆勒方面反应平淡,但在祁玉民眼中,生产改装车已成为华晨汽车今后的一个重要战略布局。事实上,华晨早已在专用车及特种车领域大展拳脚,并有警务车、邮政、救护以及无障碍等多种专用车型。

  祁玉民称,华晨今后会在专用车、改装车等市场空白领域抢先布局。这部分领域的产品虽然销量不大,明年预计销量为1万辆左右,但是市场效益会很好。近年来华晨汽车每年销量都超过30万辆,但盈利状况一直不佳,一旦能在专用车和改装车市场有所斩获,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困局。据了解,为了在改装车等专用车领域发展,华晨已经制定出在全国新建四大生产基地的计划,目前辽宁铁岭基地和上海基地已经确定。

  业内人士分析,华晨与奔驰合资的事情,不论戴姆勒方面是否乐意,首先要面对合资名额的问题。

  我国汽车产业政策规定,同一家外商只允许在国内建立两家(含两家)以下生产同类(乘用车、商用车、摩托车类)整车产品的合资企业。尽管目前戴姆勒(奔驰)在乘用车领域只有北京奔驰一家合资企业,但在商用车领域已有福汽戴姆勒合资公司。因此,未来奔驰如何突破合资名额限制仍待观察。

  对于这一问题,祁玉民表示,由于跟奔驰的合作是在改装车上,因此并不受合资名额限制;同时,与奔驰的合作也不会影响到华晨跟宝马的合作。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