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扮酷--试驾华晨中华骏捷Cros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1:44  轿车情报
中华骏捷Cross
中华骏捷Cross

  跨界之风目前在汽车设计界蔚然流行,但如何做到使用最少的成本,起到最抢眼的效果呢?或许在成熟车型上的改进是条捷径。想让一辆家庭用车跨界起来,模样唬人已绝对足够,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翻山越岭。那扮酷足矣。

  如今跨界这个词对我们已经不陌生,从去年开始逐渐兴起的Cross风潮让国内市场涌现出了众多的跨界车型。而在今年的三月份,华晨汽车也在热卖的骏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FRV的基础之上,开发出了全新的骏捷Cross车型。作为国内重点自主品牌之一,华晨汽车也曾经提出过制造“国民大众车”的响亮口号,那么如今这款骏捷Cross是如何体现它大众化风格的呢?

中华骏捷Cross
中华骏捷Cross

  有了之前骏捷F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热销作为基础,华晨这次对于骏捷Cross也是充满了信心,虽然说现在已经从当初的普通轿车演变成了跨界车型,但是我们还是能够看出二者有着亲密的血缘关系,而准确的说其实骏捷Cross就是一辆“改装”的FRV。

  骏捷Cross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前后以及侧面裙边都加装了防擦护板,让它看起来更多了几分野性,不过说实话确实比之前的FRV看着更舒服了。前进气格栅也增加了更多的镀铬装饰条,做工更为精致了些。而为了突出野性风格的运动基因,车尾部还增加了一个小扰流板,先不说其实际效果如何,起码从视觉上车身要更加平衡了,不会让尾部显得很突兀。

中华骏捷Cross内饰
中华骏捷Cross内饰

  另外,骏捷Cross也增加了跨界车型必不可少的行李架,在我们以往接触的很多车型当中,行李架往往都是个装饰物,并没有什么实际作用。而经过我反复的“生拉硬拽”之后,证明骏捷Cross的行李架结实程度还是足够的,至少我试验了固定两辆单车还是没有问题的。从2580mm的轴距和4240×1820×1512mm全车尺寸来看,骏捷Cross的轴距和FRV完全相同,只不过经过了一番“改装”之后外围尺寸有所增加,幅度并不大,并且在实际体验之后能感觉到内部空间依旧保持了良好的宽大感,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已经完全够用了。

  骏捷Cross仍然搭载的是技术成熟的三菱4G1系列发动机,尽管随着发动机技术的不断提高,三菱这些技术略有些老旧的G系列发动机在性能上已经不占优势,但是凭借低成本、低维修费用的优势,仍然得到很多国内自主品牌的青睐。

中华骏捷Cross发动机
中华骏捷Cross发动机

  骏捷Cross标准的跨界车外形让它显露出了几分野性,并且运动感要比之前那个纯家用的FRV更加强烈。不过这些仅限于外形上的表现,实际驾驶当中它可不会带来任何的运动感,日常D档行驶时油门响应并不积极,1.6L发动机动力的输出非常平稳,一般城市里驾驶,发动机转速都维持在1500r/min左右。不过这样也带来一个好处就是让驾驶变得相当悠闲,特别会受到女性用户的青睐。

  不得不提一下骏捷Cross的变速器,虽然说只是一个普通的4AT变速器,但是它的表现却出乎我们的意料。换档时的平顺性和一般的四档自动变速器比要好得多,在市区道路行驶只要不急加速,整个变速器的平顺性令人刮目相看,相对较密的齿比让升降档都显得从容,顿挫感细微,再经过厚度不错的座椅,振动感抑制显著。如果想要追求一些更强劲的动力,那么只能切换手动模式了,转速突破3500r/min之后还能感受到一些提速的感觉,超车的时候建议最好还是用手动模式。

  虽然说骏捷Cross的动力输出是偏向于舒适性,并且变速器也对舒适性做出了贡献,但悬架并没有调校得很舒适,支撑性基本足够,而且搭配的205mm轮胎也让骏捷Cross的操控性和高速行驶稳定性大大提升。另外方向盘准确性也比我们预期的要好很多。

  起步时同时踩下油门和刹车,此时发动机转速维持在3500r/min左右,松开刹车之后,由于发动机平缓的动力输出,轮胎并没有发出呼救的喊声,整个加速过程也是比较平稳,四档变速器在二档时即可突破100km/h,估计骏捷Cross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在15s左右,尽管算不上优秀,但是也在意料之中。

销售资料  
价格(万元) 16.28
上市时间 2009年9月
最高车速(km/h) 160
90km/h等速油耗(L/100km) 7.7
长×宽×高(mm) 4240×1820×1512
轴距(mm) 2580
行李厢容积(L) 314
油箱容积(L) 55
整备质量(kg) 1285
发动机型式 L4
排量(mL) 1584
最大功率(kW/r/min)   74/6000
最大扭矩(Nm/ r/min) 134/4500
变速器型式 4AT
悬架前/后 麦弗逊式/扭力梁式
制动系统前/后 盘/盘
安全配置   ABS+EBD、预紧式三点安全带、双安全气囊、后风挡定时除霜装置、倒车雷达
舒适配置   车内中控锁、外后视镜电动调节、USB接口+AUX音频接口、8向可调驾驶座椅、无钥匙启动系统

  试车 撰文/孙春诚    摄影/刘  远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中华骏捷CROS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