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27期:昊锐PK新君威(下)(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7:36  新浪汽车

  陈浩:我按照唐一水刚才说的东西我倒着说吧,首先它那个空调,昊锐的空调是B柱空调侧风,那个空调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坐到后座试过,当时我带着我们家人去798工厂拍片子去了,后座坐着我爸我妈。

  主持人怡静:热死了。

昊锐位于后排的出风口
昊锐位于后排的空调出风口

  陈浩:他们说为什么不开空调了这车,我说开着呢,我说边上那个侧柱那个就是空调,你打开他说有风,我说打到最大,最大了,但是很热,关于这个问题已经向厂商他们就是提出过这个问题,为什么你的空间不搁个空调,B柱搁也没问题,出口大一点,出风量实在是太小了,它那个影响很大的。

  主持人怡静:所以新君威在一点会更好吗?这是重点,比如说新君威后面没有,还是说人后面有,做的更好。

  陈浩:它在中间,这样的话它出风的话…

  主持人怡静:你觉得比B柱那样的反而好,因为B柱实际上它并没有带来很凉快的感觉。

  陈浩:其实按理说B柱会更好,因为它那个风是往下沉的,冷空气,在中间的话它从下往上不好走,但是中间那个出风量很大,所以明显比B柱出风量要大。B柱可能是里面管道设计崎岖拐弯,所以可能导致出风量受影响了。

  主持人怡静:你成功反驳了一水同学最后一个优点,你接着倒着往回说是吧?

  陈浩:然后就是自动泊车。

  主持人怡静:这您都反驳呀。

  陈浩:自动泊车特别棒,我试过。

  主持人怡静:你吓死我了。

  陈浩:特别棒,确实不错,就是它倒进去不会提示你已经入位了,如果你一直再松刹车的话它就撞到后面的车。

  主持人怡静:一水,这是夸还是骂?

  陈浩:这可能是一个设置问题吧,但是这个还好,我们听到嘀已经静止的时候可以自己手动的控制一下,但是你要记住这个自动泊车只有在旗舰版上才有

  主持人怡静:就是最贵那版。

  陈浩:而且旗舰那版,现在好像还没有发货售价呢。

  主持人怡静:就当是没看见,是吗?

  陈浩:只有旗舰版才有自动泊车,选装也可以,但是只有豪华版可以选装。

  主持人怡静:行吧,反正它就是最低价我也暂时买不起,我只要无所谓了,我只要知道它自动泊车特好就行,不如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新君威到底有什么亮点的配置?

  陈浩:新君威相比它的同级,比如2.4的精英吧,2.4精英是目前它的主力车型,它跟昊锐同样一个价位是1.8T的贵雅,基本上差一万块钱。

  主持人怡静:新君威便宜一万块钱?

  陈浩:昊锐要便宜一万块钱,但是它有很多昊锐所没有的配置。

  主持人怡静:比如说。

  陈浩:比如说它的侧气囊,比如说中间那个DVD导航。

  主持人怡静:DVD导航这个昊锐是在尊雅版才有是吧?

  陈浩:对,只有它的尊雅版才会有DVD导航系统。

  主持人怡静:所以你认为跟同级别对比,在昊锐便宜一万块钱的情况下,新君威的配置是更高出一些的。

  陈浩:就该有的东西我都有,而不是选装,其实昊锐也可以有,但是你是要去选装再加价的。

  主持人怡静:那就比如说自动泊车、天窗这几个我觉得特别好的配置呢,比如说新君威的顶配都有什么呢?

君威的安全配置
君威的安全配置

  陈浩:新君威的顶配有无钥匙进入,电子手刹,定速巡航,然后就是电驾驶座椅,而且氙灯,这些全都是有的。

  主持人怡静:听起来好像没有特别,一水要说话。

  一水:这些我们也有,真的,真的。

  主持人怡静:我就等你说这句呢。

  陈浩:但是你们价格要比这高出好几万。

  一水:而且刚才还忘了说了一点,全系后备厢的设计是挺有意思的,而且在B级车上是非常非常不多见的。

  主持人怡静:其实这轮环节我的倾向性是特别明显的。

  陈浩:但是这个你作为一款B级车来说你弄大掀背,是不是,看起来确实实用,但是会不会看起来让人这车怎么是这样的呀,掉价。

  主持人怡静:不会,我们现在就喜欢掀背。

  陈浩:那个太阳能天窗你用过吗?

  主持人怡静:我没有,但是我就觉得高级。

  陈浩:就是打不开。

  主持人怡静:你的意思有了太阳能天窗之后,相当于这个天窗是不能通风的是吗?

  陈浩:只能是彻底打开,可以进蚊子,或者是关上。

  主持人怡静:其实蚊子吧,它在开一条缝的时候也能进来。

  陈浩:就是你没有,就是我把里面的遮板打开之后,阳光可以洒进来这种感觉没有,这个是没有的。

  主持人怡静:OK,我觉得在配置方面两位可以打分了。其实我也明白了反正昊锐的最高配我暂时买不起的,但是如果有人可以买得起的,它的配置非常的好,然后实际上价值呢,如果平常的配置可能昊锐便宜一点,但是新君威配置多一些。来,陈浩打分。

  陈浩:新君威虽然说配置还行,但是你跟昊锐比起来,尤其它顶配配置比起来,确实是没有它那些比较抓人眼球的东西。

  主持人怡静:所以,分数是…

  陈浩:所以我给新君威打的一个四分。

  主持人怡静:四颗星。

  陈浩:而昊锐呢因为它有很多像泊车入位,还有太阳能天窗,这些在同级别车里确实是首次装配。

  主持人怡静:就是。

  陈浩:所以我还是要给予肯定的,要给五颗星。

  主持人怡静:唐一水同学开心死了。

  一水:终于能找把回来点了。

  主持人怡静:终于找把回来,他帮你找把了一颗,你自己看着办吧。

  一水:但是我还觉得得说点君威好话,这也不是说说昊锐点不好的话,因为2.05的胎实在是有点窄,相对来说一个B级车,尤其是装配1.8T和2.0T非常好的一个发动机来说的话。

  陈浩:我补充一下,新君威是245/45 R18。

  一水:对,但是这个245又不是太好,为什么呢?它耗油,这是相辅相成的。我觉得我比较同意陈浩刚才他一个打分,一个4分,一个5分。

  主持人怡静:好,在配置环节呢,两位通力协作,大家都一起不怎么唐一水的情况下呢,是四颗对五颗星,所以是扳回了一颗星星,现在三个环节过后,带外观、内室、配置之后新君威比昊锐是多出了一颗半小星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