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奥迪全新总装生产车间长春正式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08:22  南方日报

  9月19日,经过10个月的建设,一汽-大众“全数字化”新奥迪总装车间在长春宣布正式投产。新奥迪总装车间将生产包括全新奥迪A4L、奥迪Q5及其衍生车型在内的奥迪全新一代车型,真正实现100%柔性化的生产,目前年设计产能达到10万辆。据悉,新奥迪总装车间是奥迪全球最先进的工厂之一,数字化的生产使装配过程保障精准和人性化。分析人士指出,新厂的投入使用,为奥迪实施中国战略奠定了基础。

  打造全球数字化基地

  据了解,该厂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占地81610平方米,在建设之初,就采用了HLS厂房规划系统。去年6月份奠基之后,经过10个月的建设,今年4月便开始试生产。

  据悉,在新奥迪总装车间,数字化的管理理念渗透到了规划、生产、物流和质保等各个环节,通过充分优化生产线布局、大量自动化设备的应用,大幅降低了制造工时、显著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堪称高端现代化工厂的典范。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表示,新厂投入使用后,奥迪在中国的总产能是20万辆,这与奥迪的2015年发展规划相匹配,并不会出现产能过剩的问题。

  2分钟可下线一辆A4L

  据了解,为了保证生产的精准度,新奥迪总装车间生产的A4L和Q5车型上绝大部分螺栓连接都采用了电控拧紧机,每一辆车的每一个螺栓,都有其唯一的标识,相关数据可以上传数据库保存15年,相当于为每一辆车都建立了详细的电子档案。同时,为满足未来产能发展,该厂已经为以后的产能扩大做了准备。“如果未来几年、十年再有变化,其他的车型并入,不管什么车型并入,在技术上都做了这样的准备工作。”一汽-大众奥迪平台经理于秋涛表示,随着新厂的投产,一汽-大众奥迪已经拥有了足够的生产能力,对A4L产能提升奠定了基础,可实现2分钟下线一辆A4L,市场的需求会很快得到满足。

  此外,在新厂揭幕仪式上,国产Q5开始正式亮相,据奥迪相关人员介绍,Q5已经在新厂进行试生产,明年会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文/图本报记者郭小戈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