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腾B70重装上阵 一汽轿车找准自主突破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07:17  北京商报

2010款奔腾B70上市24项升级售12.98-18.88万
2010款奔腾B70外观

  凭借着B70、B50销量的稳步提升,一汽轿车已进入单一品牌万辆级别。而相比于一汽的其他自主品牌,中级车一汽奔腾B7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则确立了其在一汽自主品牌战略中支点的地位。

  从2006年上市,到今年重装上阵。一汽奔腾实现了“一年一年型,三年一改款”的承诺。9月16日,一汽轿车在北京发布了2010款奔腾B70轿车,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仍保持不变。一汽轿车副总经理王法长表示:“作为一汽轿车旗下的重量级产品,B70将不断进行产品升级,超越更高的目标。”

  B70升级

  自2006上市以来,奔腾B70累计销售量已经突破10万辆,无疑奠定了其中国中高级轿车主流车型的地位。

  “虽然与B70出自同一平台的B50,在性价比方面更具优势;但奔腾B70却在销量上与B50持平,这已经说明奔腾B70的产品非常符合市场需求。”一位奔腾的经销商告诉记者,目前,奔腾B5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销量接近单月5000辆,而09款奔腾B70月销量始终稳定在6000辆,奔腾B70始终是一汽集团中最被消费者认可的自主品牌。

  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树文表示,此次重装上阵2010款奔腾B70最根本的原因是一汽轿车秉承“进取不止”企业理念,以及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新价值、兑现向消费者许下的 “一年一年型,三年一改款”承诺。

  据介绍,2010款奔腾B70整车在09款基础上共进行了24项产品升级。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奔腾B70苦练内功,在价值大幅提升的前提下,2010款奔腾B70所有车型相对旧款却不提价,自身性价比进一步提升,这说明一汽集团更看重B70的市场重要性。

  提升盈利率

  尽管一汽轿车方面一再强调此次B70改款提升目的在于将奔腾打造成一汽集团真正具有市场力的产品和品牌,但业内分析,这也为提升一汽轿车的收益埋下了伏笔。

  一汽轿车的业绩在今年中报显示,上半年一汽轿车销量增速略超行业均值,自主品牌销售占比提升,然而二季度产品均价进一步降低至14.98万元,已降至近5年来的最低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奔腾B50的热销仅是促进了一汽轿车的销量,但产品收益上却贡献不大,而奔腾B70此次改款上市,也是为利润丰厚的B70保驾护航的惟一选择。

  与此同时,一汽轿车更是在服务方面不断提升品质,并借以提升产品价值。通过不断扩张渠道,扩充服务网点,使销售终端更加贴近消费者,为广大消费者享受服务创造了便利性。目前,一汽轿车经销商数量已达到152家。在完善服务网络的同时,一汽轿车通过专业化管理和经常性的技术培训提高服务质量,保证客户得到贴心的管家式服务。

  奔腾扩充产品线

  据了解,一汽对自主品牌的新规划包括车型规划、产能规划和研发资源规划三大方面。在一汽设定的自主品牌规划目标下,到2010年,一汽集团的总体销量将超过2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将超过总销量的一半,数量破百万辆。

  然而,一汽在自主乘用车方面缺口不小。红旗 (配置 口碑) 品牌的举步维艰,天津一汽夏利则逐渐被市场边缘化,惟有表现尚可的奔腾品牌担起了重任。

  一汽轿车方面表示,一汽轿车投资20亿元的第二工厂项目已经启动,项目完成后,自主轿车产能将有所提升,将在2012年实现新增年产20万辆整车的目标。

  事实上,在分别投入了10亿元和8亿元打造了B70和B50之后,奔腾将继续其细分市场的产品研发。

  按照规划,一汽轿车的产品范围将覆盖从经济型轿车到高级轿车的宽系列产品,产销规模3年内将冲击30万辆、5年内将奔向40万辆。2010年将投产经济型轿车,产销量要超过15万辆,到2012年,一汽轿车要达到20万辆的产销规模。

  王法长透露,小型车B30以及中高端新车B90两款全新产品的研发已进入关键阶段,在近年内会依次推出,继续拓宽奔腾系列的产品线,将逐渐渗入到低端产品和中高端市场两个领域。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7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