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奔腾4S店故障判断欠准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8:25  新京报
兵工伟业店维修车间工具摆放混乱
兵工伟业店维修车间工具摆放混乱
腾远兴顺店检查有遗漏
腾远兴顺店检查有遗漏

  暗访地点:一汽轿车腾远兴顺店

  暗访时间:2009年11月13日14:00

  使用车辆:奔腾B7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随行售后专家:东风日产三合店售后经理秦伟

  进店前随行售后经理给车主才先生的奔腾B70设置了小障碍,把近光灯保险丝拔掉以及断了后备厢灯光电源。登记前,接待员提醒车主该品牌在11月15日到30日期间有免费检测活动,还赠送礼品,询问车主在活动期间还是现在即刻做检测。

  随后,接待员告知需等待40分钟左右,记者和车主进入客户休息区。客户休息室空间不算大,电视、电脑和沙发等设备齐全,但暖气仍没供应。车主们可透过透明玻璃看到车间的车辆维修情况。记者和售后经理在车间内停留了5分钟后,即有车间巡查人员前来提醒,车间车多不安全,建议进休息室稍作等候。

  近一小时后(不含洗车),接待员通知才先生到前台签字接车,告知近光灯不亮已修好,另有两项需要维修的项目:后备厢灯泡和蓄电池需要更换。接待员进一步解释,电瓶蓄电池电量不足了,在4S店更换的费用为700元。才先生表示暂不更换,接待员最后跟车主确认了两个时间,一是才先生的B70下次保养的时间,二是车主该次到店后3天内回访的具体时间。口头确认后,把标记这两个提醒时间的透明条粘贴至车子前挡风玻璃上。

  ■ 售后经理看售后

  “未查出亏玻璃水”

  东风日产三合店售后经理秦伟:腾远店整体感觉不错,但效率有待提高,且有漏检的项目。车辆在下一家店检查出亏玻璃水,方可判断出前一家店没有检查该项目。另外,能检查出后备厢灯泡不亮,证明检查过程是比较仔细的。

  无外观 检测环节

  暗访地点:一汽轿车兵工伟业店

  暗访时间:2009年11月13日16:00

  使用车辆:奔腾B70

  随行售后专家:东风日产三合店售后经理秦伟

  从腾远店出来后驶向兵工伟业店,进店前仍由售后经理把上述两处小障碍重新设置。进入展厅后发现,由于该店是从南京菲亚特品牌转营一汽轿车的,因此,在展厅左后两边分别设立了两个前台接待处。该店没有绕车外观检测环节,前台登记完毕5分多钟后,才先生的B70仍停在门口车位上。

  在维修车间观看过程中,维修人员告知检查发现近光灯有一个不亮,告知车主需要更换,材料费需咨询前台接待。最后,维修工查出亏玻璃水,建议车主及时添加。

  ■ 售后经理看售后

  “近光灯未查明原因即建议更换”

  东风日产三合店售后经理秦伟:该店没有进行外观检测,车辆左后灯处有划痕未能在送检前告知;第二查出前大灯不亮,并未查明原因即建议车主更换,实际上,大灯不亮只是因为我们把保险丝拔了,而维修工却误判为使用寿命终结需更换。

  ■ 车主感受

  我平时一般在买车的博瑞祥和店做保养,硬件设施比今天暗访的两家好一些,车间内有吸收尾气排放的装置,也是不允许车主私自在车间内自由走动,感觉安全防护的预防措施不错。腾远店整体上感觉比兵工伟业做得规范,后店工作人员态度散漫。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