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计划2012年实施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18:04  千龙网

  2012年前后,北京机动车排放标准将由现在正在实行的“国四”正式升级为“国五”。记者从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的“绿色北京之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与之相对应的油品标准也将同时提高,以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

  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表示,国五排放标准即相当于欧五标准,欧洲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最新的欧五标准,最一开始是在新上市车型上使用,逐步推广到所有的市场车型。北京一旦全面实施国五排放标准,则意味着达不到此排放标准的车型不得进京。据透露,目前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开始进行。

  为配合新排放标准的实施,李昆生说,北京还将进一步提高油品质量,与国五标准相适应,而且是全部机动车使用。“我们将使用更好的原油,这样整体机动车的排放会进一步的下降,现在准备启动燃油标准项目,争取在2012年以前发布相关标准,实施国五排放标准。”

  李昆生同时表示,今后本市将进一步制订相关鼓励政策,加快淘汰老旧车型,为新车增长提供空间。他举例说,今年淘汰10万辆黄标车,北京能够留出至少80万辆到100万辆车的空间。

  此外,本市还将积极争取在北京市实施地方法规,制定机动车污染控制条例,通过立法的方式对北京10年来采取的200项左右技术措施进行进一步完善。

  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本市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累计214天,占已监测天数的82.3%,距今年空气质量目标260天(71%)还差46天,创10年来最好水平。其中,二级和好于二级达标天数创历史新高,与2008年奥运年同期相比,达标天数增多18天,比2000年来同期平均多54天。

  (柳杰)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