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市营销飞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16:10  天府早报

    成都,曾被中国汽车人称为“创意之都”、“营销之城”。而当时这些称呼的由来都为了一个目的:卖车!外国车商进入中国之时,看中的就是中国这个大市场,对于他们来说,当北美欧洲市场不再有增长点时,中国这个新兴市场就是最好的转移地。
    而对于中国汽车人来说,当时汽车技术的荒芜和生产线的匮乏使得双方都接受了以营销为目的造车计划。一时之间,中国汽车生产商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市场竞争激烈。那时对于他们来说,要想在中国站稳脚跟、夺得市场就必须多卖车。
    中国经历了金融危机的阵痛,也经历了中西文化的碰撞,如今中国人的消费观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购车理念也从纯买车型变成了购车+附加值服务,而这从成都市场营销观念的变化也能看得清清楚楚。
    如今,中国车市的年总销量已经超过1000万辆,这个市场也在趋于饱和,要想开拓新的市场车商们就必须寻求突破。既然市场变了,观念变了,那企业的营销理念也要变一变了。随着几年的尝试和深化,企业们的营销理念已经颇有成就,宣传“品牌文化”成为他们不约而同的观念转变,而这个过程国外发达汽车市场已经经历过。
    2009年,随着车企们各自品牌文化的确立,也开创了中国车市的“品牌文化元年”。此次车展特刊,本报就从这里入手,为大家展示一个不一样的中国车市,为大家拉一个营销变化的历史链条。通过此次特刊,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各车企的发展及已经确立的品牌文化,也能从中捕捉到我们购车所能选择的合适的文化理念。
    同时,此次特刊中我们还列举出了每个品牌及其主力车型的销量,通过这些数据的变化我们可以直观了解到文化营销到底对各品牌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中国车市,营销方式在飞跃。

石寒竹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