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万元也能买到大品牌 豪华车发力小排量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10:14  哈尔滨日报

  随着能源与环境危机的日益加重,小排量对车坛的诱惑越来越大。如今,豪华车也放下身价向“小排量”市场进军。有关专家预言,排量小型化将是豪华车未来的发展趋势,接下来,一些国际大牌还将在明年引进多款小排量豪华车型。

  拼销量,豪华车自降门槛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包括雷克萨斯、进口大众以及奔驰、宝马、奥迪等在内的主流豪车都在中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但增长并不意味着全面发展。去年以来,大排量消费税的大幅上调,以及1.6升排量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正在驱使豪华车消费结构发生微妙变化,较低排量的入门级豪华车销量明显上升。数据显示,低端豪华轿车今年前4个月同比增长近30%。相反,4.0升以上的大排量车型销量缩减明显,下滑幅度超过20%。

  在越来越紧迫的生存压力下,低端豪华车的研发与引进成为一些反应迅速的厂商的撒手锏。今年4月,奔驰将旗下的经典小排量轿车Smart正式投放到中国市场,成为目前国内市场排量最小的进口车,凭借1.0L的排量,Smart可以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6月,宝马318i上市,将宝马最低身价拉到了28万元区间。同月,进口大众跑车尚酷1.4TSI以30万元的价格重拳杀入。进入8月,奥迪推出了更具诱惑力的1.8TA4L。现在,雷克萨斯刚刚投放市场的ES240售价也仅为39万元,其更加经济的油耗和环保优势势必再次掀起豪华车市的“小排量潮流”。对此,丰田人士透露,本次雷克萨斯推出ES240,看中的就是豪华车越来越热的“小排量车”市场。

  抢市场,中高级车遭冲击

  “花25万元去买一辆高配的雅阁,还不如再添三四万元,去买一辆宝马3系或者奥迪A4L。”上周五,在中高级车和小排量入门豪华车之间徘徊了近半年的向先生,终于下决心预订了一辆奥迪1.8TA4L。记者了解到,宝马320i最低价仅30万元出头,奥迪A4L1.8T最低价仅29.1万元,刚上市的更高级别的中型豪车雷克萨斯ES240也仅39万元起价,这样的价格与当前中高级车中的顶配车型相比,距离已越来越小。

  “一方面我们不能享受1.6L以下车型的减税政策,另一方面又没有豪华车的品牌优势,豪华车入门车型越来越便宜,肯定会对我们造成较大冲击。”某中高级车品牌4S店负责人私下表示,今年该品牌中高级车型销量同比下降40%。

  有专家分析认为,由于豪华车价位越来越接近,稍有实力的消费者就会直接跳过中高级车,而成为豪车车主。豪华车放低姿态,让中高级车销售受到一定影响,二三十万元就能够买到低配的宝马、奔驰、雷克萨斯,业内人士认为,在这种趋势引导下,中高级车市场的定价水分将被进一步挤压。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