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4成人认为涡轮增压能破日系车省油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14: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车安全,日本车省油”,这是中国消费者一直以来的消费观点,不过现在随着技术的进步,欧美汽车企业似乎找到了推广自己比日系车更“省油”的机会,那就是欧美汽车企业近年来大力推进的涡轮增压技术。大众、通用在华推出了多款涡轮增压车型,君威、速腾、迈腾、帕萨特领驭、高尔夫、宝来均有涡轮增压版本问世,那么涡轮增压技术能够帮助欧美汽车企业破日系车更省油的神话吗?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欧美汽车企业大力推广的涡轮增压技术在省油方面的表现持谨慎态度。

  在调查中,仅有四成左右的消费者(38.4%)对涡轮增压技术破日系车省油神话持肯定态度,认为采用涡轮增压技术的欧美车型肯定比同排量的日系车更省油;而有36.0%的消费者则表示,在理论上存在着涡轮增压技术比日系车更省油的可能,但不能肯定。值得注意的是,还有高达16.9%的消费者表示,涡轮增压技术的欧美车型不一定比日系车还省油,如果要省油,买车还是要买日系车。另外还有8.7%的消费者弃权。

  问卷同时对“如果你选择购买一款涡轮增压技术的车型,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进行了调查。仅有25.2%的消费者表示是因为省油的原因才购买涡轮增压车型,而有近六成的消费者(59.1%)表示买涡轮增压车型是想感受涡轮增压技术带来的动力驾乘体验。这也说明,在中国消费者看来,欧美企业推出的涡轮增压技术,主要卖点是其独特的操控性能而不是省油性能。

  问卷最后对“在传统动力领域,你认为涡轮增压技术是解决汽车节能、环保的最佳选择吗”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仅有38.8%的消费者表示,在传统动力领域,涡轮增压技术是解决汽车节能环保的最佳选择,有35.1%的消费者不认同,另外还有26.1%的消费者表示不好说。在中国消费者看来,涡轮增压的主要卖点并不是欧美汽车企业所描述的“节能、环保”,而是它独特的驾乘体验。

  (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