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睿翼——均衡代表中高级轿车消费新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0:45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又一款号称高端运动轿车的车型进入市场。至此,所谓运动型中高级车如同一夜春风,遍地开花,越来越多的中高级车以“运动、动感”的名义进入了市场。

  作为国内运动轿车的启蒙者,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近日在一个行业论坛上,针对日渐滥觞的运动型轿车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他认为,单纯运动型轿车已不能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现在的消费者,需要的是均衡之作——运动与空间的完美融合、操控与舒适的完美体现、高级感与便利性的完美组合。

  “一汽马自达作为中国运动型轿车的领导者,刚上市不久的旗舰车型睿翼更是均衡的典范之作。越来越多的所谓运动型轿车甚至是‘伪运动轿车’进入市场,误导消费者,将使消费者对运动型轿车产生怀疑和不信任。”

  “请不要损坏运动型轿车这个市场”

  众所周之,2003年,马自达6引入中国,开启了中国的运动轿车市场。而且,长期以来,只有马自达6一个车型在这个细分市场上耕作,为中国消费者进行了运动型轿车的市场启蒙与培育。

  从2003年进入市场之后,马自达6已经成为了车市常青经典,销量越来越高,消费者对运动型轿车的接受程度也随着马自达6的普及而不断增强。

  “2003年,我们进入这个市场的时候,大家都不接受运动型轿车。因为,那个时候中庸大气是中高级车的标准。长期以来,只有马自达6一款车独自耕耘这个市场。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号称运动型的轿车或者进入这个市场,和一汽马自达共同壮大这个市场,我感到非常高兴,吾道不孤,这说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在接受运动型轿车。”

  “但是,一个市场培育不容易,马自达6奠定了良好的运动型轿车口碑,是全行业的财富。但现在,这个财富正在由被恶性透支的趋势,这点让我们很担忧。一汽马自达希望,进入运动型轿车的同行们,能够真正为消费者提供纯正的运动车型,而非用运动概念忽悠消费者”。于洪江说。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于洪江认为,现在许多轿车号称运动,徒有其表,没有驾驶乐趣,只有加一个大包围与扰流板看起来很运动的外型。最大的问题是,这些车型为了运动的外型,牺牲了空间、牺牲了舒适,导致既无驾驶乐趣,又无驾乘舒适。“如果这些轿车不断号称自己是运动型轿车,久而久之,将损害了运动型轿车的口碑,对这个市场的健康发展极为不利”。

  运动兼顾舒适,均衡将是主流

  马自达作为全球运动型轿车的领导者,一直对运动型轿车市场有独特而深刻的理解,也一直在引领着这个市场发展的潮流和趋势。

  “我们认为,在中国市场上,单纯的运动型轿车已不能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只有把运动与舒适、操控与空间、动力和节油等诸多对立矛盾完美的化解,才是运动型轿车发展的方向。”于洪江对运动型轿车市场有深刻的洞察。

  可以说,从单纯追究驾趣到运动和舒适的完美结合,是不可逆转的方向。因为,任何一个消费者都希望鱼和熊掌兼得。

  于洪江说,在这个市场上,只有马自达最新的旗舰车型睿翼能够代表最新的发展潮流,体现了运动型轿车发展的趋势。

  于洪江强调,均衡之车才是真正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好车,睿翼就是这样一款车。睿翼是操控与舒适的均衡、高级感与便利性的均衡、新手与老手的均衡、运动与空间的均衡,无处不在体现着一种成熟的均衡之美。

  于洪江说,均衡不是一种妥协,不是一种折衷,而是恰到好处,增一分则太长,减一分则太短,浑然天成,人车合一。均衡是追求从点到面的全部完美,购买之后不会有缺憾。

  而相比之下,其他中高级轿车都有缺憾,要么强调运动,牺牲空间舒适;要么强调舒适,而毫无驾驶乐趣。睿翼无论是外形、空间、技术、配置、动力、安全、经济性等,综合成绩均凌驾于运动型轿车之上,又可与舒适型轿车媲美的均衡典范之作。

  于洪江说,“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只有深刻洞察消费者的需求,才能够不断满足他们。现在,看起来越来越热闹的运动型轿车市场,大有刻舟求剑之嫌,更有恶性透支之趋势。我们强烈希望,所有同行共同维护这个市场的健康成长,拿出真正的好车回馈消费者对我们的厚爱”。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