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麟品牌正式投入运营 奇瑞能否玩转多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07:06  北京商报

  奇瑞 (配置 口碑) 四大品牌战略在发布半年之后,威麟品牌运营如期而至。9月8日,奇瑞全新高端全能商务品牌——Rely威麟在河南郑州正式宣布投入运营,同时,搭载先进柴油动力的商务MPV威麟V5 (配置 图库 口碑) 全系上市,售价10.98万-14.98万元。而随着威麟V5和V8、X5和H5的齐整亮相,奇瑞多品牌战略的布局终于展露峥嵘。

威麟品牌投入运营V5上市售10.98-14.98万

威麟品牌投入运营 V5上市售10.98-14.98万

  威麟运营

  在品牌发布蓄势半年之后,此番威麟携全系产品高调亮相并宣布品牌正式运营,显然是有备而来。据透露,在V5率先推向市场之后,X5、H5也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V8将紧随其后。

  然而,要想在极具特殊性的国内商务车市场有所作为,最重要的还是看产品力之上的品牌观念变化。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认为,瑞麒和威麟的品牌理念Engines & Drivers,体现出一种中国式的平衡观和发展观。而随着威麟产品陆续投放市场,无论用户选择商务用车整体解决方案,还是单一车型产品,都能享受威麟完美平衡东西方技术带来的满足。

  在渠道建设方面,威麟中高端商务车渠道建设步伐也在加快,目前,部分威麟4S店已投入运营。“威麟品牌的一期目标是计划在全国建成100家4S店。如今大概有六七十家经销商已经开始经营威麟品牌。根据季节特点和南北方市场差异,后期将在重点市场重点加快建设,并根据产品投放结点尽快把主要市场全部覆盖掉。而第二阶段还有新的目标。”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卫健表示。

  突破2011

  在威麟品牌正式运营的同时,奇瑞也完成了旗下四大品牌的布局,并开始铺设相应的销售网络。

  奇瑞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告诉记者,今年对于奇瑞来说是一个布局年,主要目标是完成几大品牌的布局,然后建成三张网络。而麒麟公司就是推出品牌、建设网络。就销量而言,特别对于中高端产品的销量,奇瑞公司并不是希望它一定要卖多少。

  在金弋波看来,把品牌做好、网络做好,自然而然销量就上来了。事实上,在奇瑞今年的规划中,将工作思路定位在了 “布局2009”,而2010年则是“夯实2010”,2011年才是追求销量的一年,并命名为 “突破2011”。

  孙卫健向记者透露,在麒麟公司一期规划中,瑞麒跟威麟的销售网络是分开建设的。计划建成的瑞麒4S店200家,为整个麒麟销售公司的商品投放结点和市场占有率打好基础。而威麟是一个商务车品牌,因此网络规划最早是在主要的重点城市开展,也就是优先在商务车、SUV、MPV集中的城市布局。随着后期产品的投放,会选择在更细分的市场把网点做好。第一是满足销售;第二是为用户提供24小时的满意服务。

  中原布局

  尽管奇瑞对新品牌的建设并没有刻意去追求销量,但从开瑞品牌发布新车优优,到威麟品牌正式运营,奇瑞都选择了在河南的首发,透露出对河南市场的重视。

  据金弋波介绍,河南这样的中部省份是奇瑞的重要战略市场。奇瑞连续5年稳居河南汽车上牌量首位。在奇瑞汽车全国的总体销量中,河南名列第二,仅次于山东。

  8月25日,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带队到河南郑州拜会河南省省委书记徐光春,牵出了奇瑞到河南重组少林客车的消息,让奇瑞在中原的布局增添了更多可能性。

  虽然金弋波一再强调,奇瑞与河南省汽车企业并未到谈婚论嫁的阶段,同时奇瑞目前只是关注自身的多品牌战略,兼并重组只是接触。但业内普遍认为,奇瑞凭一己之力谋求自身扩张见效慢,异地扩张谋求新空间将不失为一种途径。

  不过,金弋波向记者透露,随着威麟品牌的正式运营,奇瑞今年布局的目标基本上已经完成。而在国际上还将有一系列的布局。另外,奇瑞整体上市方面的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预计最快明年上半年上市。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麟V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威麟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