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好借就一定要好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0:37  新浪汽车

  冯云:谁借你的车摆劲去。

  刘胡子:这有身份。

  梁洪:明白了。

  林贺:你是有身份证的人。

  梁洪:明白了,胡子是总体而言千方百计不借。我又找到阿云了,阿云,帮个忙。

  冯云:我觉得你应该先找林贺,找我这个车就借了。

  梁洪:阿云基本上是无原则。

  刘胡子:他肯定跟你说得特清楚。你看我们都是老朋友了,车没有油了,现在已经亮灯了,油表已经负50%了,你给我加满了,但是只能加97的,还必须是中石化。到时你还必须得把发票给我,然后你洗车的时候顺眼给我打个蜡,我只用“龟博士”牌的蜡。说得特清楚。

  冯云:还说的话就说明我太不专业了。

  梁洪:阿云你会这样吗?在你以往的借车当中,你还是随便,梁洪,你开去吧。

  冯云:我直接把钥匙给你,然后从车里掏出一沓纸,合同你签一下,细则都有多少,赔款的时候连折旧都有。

  梁洪:真的假的?说正经的。正做节目呢,严肃点。

  冯云:真的。因为跟我接触的基本上都有车,驾驶技术我不担心。

  梁洪:就是像我这样的驾驶技术你肯定不担心,我要是有点什么急事你就给我了。

  冯云:但是前提是你得来取,我不能给你送去。

  刘胡子:梁洪有急事,开车去内蒙,要走一段土路,行吗?

  冯云: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梁洪:我要去一趟西藏,我要走青藏线。基本上阿云我了解了,只要有本了,一般比较了解的朋友。

  冯云:当然是关系比较熟的朋友。

  梁洪:阿云基本上就没问题。

  冯云:但是青藏线的话,明天我这个车就卖了,就算了。

  梁洪:假使阿云今天铁了心不借我了,贺儿,借我使使吧。

  林贺:找对人了。想去哪儿啊?

  梁洪:西藏。

  林贺:西藏啊。

  冯云:给你买张机票。

  林贺:西藏在哪儿啊?在四环边上是吧。其实借不借车还涉及到人际关系的问题。

  梁洪:你就说你借不借吧,别兜圈子里。

  冯云:他先给你讲课,讲得你烦了你就撤了。

  梁洪:把我讲晕了算了。

  刘胡子:给你讲怕了。

  林贺:因为咱们都是一个单位的,咱们单位人缘关系又这么好,今天借你,明天不借给他,他就会对我有看法,所以我一视同仁,我谁都不借。但是我又是一个热心人,去西藏几天啊。

  梁洪:一个礼拜吧。

  林贺:一个人花费得多少钱。

  梁洪:没事,我就是心烦,就想散散心,就想去西藏。

  林贺:你想找一个陪你说话的人吗。

  梁洪:特别不想。

  林贺:那我不言声。

  梁洪:就特别想跟我去。

  林贺:所以你想去机场接人,去火车站接人,如果我有时间的话,见一下你的亲戚,见一下你的朋友,这也不错。

  冯云:他这个人我想出一个辙,以后我们家如果需要接机,没人了,我就给他打电话,林贺,借我车用一下。

  林贺:您甭去了,晚上我给您送回你们家。

  冯云:太好使了。

  林贺:这事我真干过。在我原来那个单位,有同事就是,他们家是廊坊,他晚上要回廊坊送东西。结果他还在编片子,很着急,正好那天晚上我没事,我心里也特烦,我说廊坊,37公里,放心吧,我去,结果我就把东西送到他们家去了,老公、孩子下来接,千恩万谢,那种感觉还是很让人感动的,我再开着车回来,然后给她发一个短信,东西已送到,请放心。那个同事很感激我,到现在这件事将近过去都快十年了。

  冯云:不知道你那天就是不想把车给她。

  梁洪:不知道你那天真正的想法,实际上就是不想把车给她。我们揭发你。

  刘胡子:终于惊爆了。

  梁洪:不过林贺说的这个方法倒是一个很好的拒绝的方法,我觉得比胡子那个方法好,胡子那个太假了。

  刘胡子:太过分了。

  梁洪:对,我一借车你就保养,怎么那么巧。

  刘胡子:每500公里做一次保养。

  梁洪:还是贺儿这招够阴的,我陪您去,我跟您一块儿去,我陪您聊天,我给你开车,这太阴了。

  刘胡子:咱们仨可以一起去。

  林贺:你们也不问问这种情况下我到底占没占便宜。

  梁洪:肯定占了。

  林贺:比如说有一次去沂蒙山,免费吃喝玩乐两天。

  梁洪:然后呢?

  林贺:然后我就回来了。

  梁洪:你就给人当司机去了。

  林贺:我当什么司机,我跟着去,我让他们开,当然了,慢点吧,挂四档,慢点,前面有一个坑,你没看见,就这么着一路去了。

  冯云:陪练去了。

  林贺:晚上没让我吃饭。

  梁洪:咱这事聊到这儿,我觉得咱们得商量一下另外一种方法,就是在这种万分纠结的情况下,人家真有事,我真不想借,又真是好朋友,咱有没有别的方法?

  林贺:有啊,我有两个方法。

  梁洪:打车。

  林贺:嗯?我告诉你,一种方法可以把车卖了,我没车了,不是兄弟不帮你,真没有,有我肯定借给你。这个方法多地道。还有一种方法,买俩车,拿着开吧,随便开,开完给我放回原地就完了。瞧瞧咱这做法。

  梁洪:这两个招没一个好招,基本上属于胡说。

  刘胡子:可以介绍给冯云,让冯云借。

  冯云:我没必要弄俩。

  梁洪:你觉得方法就是介绍给冯云。

  刘胡子:今天我知道冯云交底了,以后我朋友跟我借车,我亲戚跟我借车,我有一个同事。

  梁洪:我有一个哥们。

  刘胡子:准借,我给你打电话,我说我借。

  冯云:太坏了。

  梁洪:能不能我给你打一个电话,我给你弄一个出租车,如果你手头紧,的费我出了。

  林贺:这不大好,有点让人下不来台。

  梁洪:这不好,那没有第三种好的方法吗?

  冯云:其实我觉得这事真是对方他要能开得了口,你就不太好意思拒绝了,这事从根上来讲,比如我跟林贺我们俩关系特好,真的我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跟他开口,我如果真的开了口了,就说明这个事很严重了。就算林贺这么不舍得,那你能不借我吗?

  梁洪:阿云说的这点,我有车这么长时间,只有那么一回朋友管我借,我是不可能拒绝的。虽然咱们一直这么坚定,胡子、贺儿、我,但是我估计真的有一天林贺有一个很紧急的事管我借车,我想我可能咬着牙、颤抖着也会把车钥匙给你。

  林贺:这种情况还是因人而异、因时而异。如果咱们真的借了别人的车去办事,回来咱们怎么去做才会让借给你车的人舒服一点。

  梁洪:最起码你得给我脚垫洗干净,但是人家婚礼完谁都顾不上,但是我真的很别扭,坏了,他今天听到怎么办。

  林贺:今天主持这期节目的不是梁洪。

  梁洪:对,林洪。

  林贺:还有像加油、洗车,包括给你的车清洁一下,如果有时间、有条件的话,应该去做一做。起码让人家心里表面上舒服。

  梁洪:对。

  林贺:二一个,下一个真是冯云掉沟里,比如说在单位得罪谁了,我肯定得拉他一把。

  梁洪:有道理。阿云,管你借车或者换车的新浪的同事都能做到这一点吗?

  冯云:好像倒没洗车,加油也没说,比如我油亮红灯了,给我加满,我占便宜占大了。

  梁洪:也没有这种情况。

  冯云:比如我今天跑100公里,虽然没有必要算计那么细,但是比如我今天跑100公里,用了你30升油,至少我得把这30升油加满,最起码我不能说借车,油钱还是您出,这就不太合适。

  林贺:冯云,知道你那个车有副油箱吗?你可以上4S店加一个副油箱,下回谁借你车谁倒霉,怎么还不跳枪啊?

  刘胡子:您都加100升进去了。

  冯云:那这哥们也有点轴,他不会按照价钱加油,非得加满。

  梁洪:胡子呢?你觉得贺儿说的这一点是不是惟一能让自己心里舒服点,还是你坚决就车保养,没完没了的保养。

  刘胡子:真是关系特铁,知根知底的,或者说像咱们北京话说“发小”,真是遇到困难了我就借。如果他还回来,给我洗干净了,加上点油,真的肯定心里高兴,心里舒服。总比那弄得脏兮兮的。

  林贺:然后你一开后备厢看,5个西瓜、8斤瓜子,还有一麻袋地瓜干。

  梁洪:哎哟,真好。

  刘胡子:我以后还借你。

  梁洪:还借。

  冯云:问题是你收回车的时候,很少开后备厢,等下个月的时候开后备厢,发现五个西瓜全烂了。

  刘胡子:5个烂西瓜。

  林贺:再有一种情况,你把车借给人家,借给人家以后,车刮了蹭了,这个回来咱们作为车主怎么面对?

  梁洪:第一,必须赶紧告诉人家,真对不起,什么什么情况,咱看怎么怎么解决。因为肯定要走保险,走保险也是一个很烦琐的事,又得定损、拍照乱七八糟的,得跟你商量,你如果没有时间,我这个事全得去办,这是一定的,这是责任,这是最基本的。

  刘胡子:要承担责任,不然你怎么向人家借车呢?

  梁洪:没错,我们这期话题聊到这儿其实就是想跟大家说,其实大家对每个人自己的爱车还是非常爱惜的,如果大家有必须要借车这种事情发生,我们希望您在还车的时候能够尽可能地让你的朋友觉得心里非常的舒服。虽然并不一定说得加满油,给你打蜡,但是最基本上还是要做的,这样好借好还,再借不难,我们希望大家开开心心每天很方便地开着车去工作、去生活。非常感谢三位嘉宾,如果你想再次看到我们的节目,请您登陆新浪汽车,查到《车事千斤顶》,祝您周末快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