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AV4窥窃CRV冠军地位 低价SUV车型市场份额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 17: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王禁发自北京) 8月份SUV售出6.1万辆,环比增长3.6%。其中,本田CRV依然维持了第一的位置,销售9247辆,但是其地位已岌岌可危,上市不久的丰田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不负众望,月销量近9000辆,对CRV发起了强烈的攻击。

  另外丰田另一款刚上市的SUV汉兰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也冲入三甲,销量突破5000辆。哈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售出4934辆,位居第四。而途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售出4394辆,位列第五。   

  与轿车市场相比,SUV市场集中度依然很高,五款车型销量超过SUV总销量50%,远高于轿车十大车型才27%的比例。

  北京波尔卡汽车咨询公司高级分析师唐静认为,中国山地丘陵占主要地位的地形特征,决定了SUV在中国的市场前景依然广阔,而其目前占乘用车市场份额仅7%,还有很大的潜力。

  目前,SUV前五名有四个被国外品牌占领,只有低价位的自主品牌长城哈弗挤进前五。这两年,SUV一直旺销,但是伴随SUV旺销的却是自主品牌SUV市场份额的不断下滑。自主品牌需要加快SUV产品的开发,在目前SUV价格依然较高,低价位SUV依然有很大空间的情况下尽快抢占市场,尤其是中西部山地较多SUV需求较高而消费能力较低的市场,如四川、 陕西等。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