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正式宣布将欧宝55%股权出售给麦格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1:17  新浪汽车综合

  •通用汽车将新欧宝公司55%股权出售给麦格纳国际公司及Sberbank银行

  •新股权结构预示着欧宝汽车即将迎来崭新一页

  •欧宝员工将持有新欧宝公司10%的股权

  苏黎世 – 通用汽车公司今日宣布,公司董事会支持麦格纳国际公司和俄罗斯Sberbank银行携手共同收购旗下欧洲子公司欧宝-沃豪的55%股权。

  未来几周内,各方将就一些关键性的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以确保这项协议具有足够的约束力,包括获得工会就必要的成本调整所给予的书面支持,以此获得德国政府最终的资金支持。最终的协议或将在未来几周内签署,而整项交易将在此后的几个月内全部完成。在此次交易中,麦格纳国际公司与Sberbank银行将获得重组后的新欧宝公司55%的股份;通用汽车公司将持有35%的股份,而欧宝公司的员工则持有其余10%的股份。

  “过去两周的艰苦工作,让我们针对德国政府提供的一揽子资金支持计划明确了未决事宜并解决了一些细节问题,最终通用汽车公司及董事会决定建议由麦格纳国际公司与Sberbank银行共同接手欧宝公司,”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我们要向在过去几个月中就欧宝收购事宜和通用汽车公司进行深入细致讨论的有关各方,特别是德国政府,表示由衷的感谢,正是由于你们不断的支持,才最终促成了新欧宝公司的诞生。同时,我还要感谢欧宝-沃豪公司的消费者所给予我们的坚定支持。通用汽车公司仍将继续和欧宝-沃豪公司紧密合作,生产更多出色的产品。”

  协议将确保欧宝-沃豪公司继续成为通用汽车公司全球产品研发机构的一个紧密组成部分,确保相关各方继续受益于技术及工程资源的共享。新的所有权结构将欧宝-沃豪变成一家精简、高效、独立的公司。欧宝-沃豪旗下目前的产品阵容和车型为新公司在未来取得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与通用汽车公司全球技术研发及采购机构紧密合作,确保了欧宝-沃豪品牌和通用汽车公司其他品牌能够达成规模效应。例如,只有通过相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代表了最新驱动技术的欧宝Ampera增程型电动车,才可能被顺利推向市场。

  “通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多家合资企业,在过去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已经证明了这样的业务模式可以很好地平衡独立、创新以及协同合作之间的关系,”通用汽车公司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John Smith表示。“所有相关各方都将继续努力,尽快促成交易的最终完成。”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