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拉利公布2009年上半年公司财务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0:59  新浪汽车综合

  法拉利董事会审查2009年上半年公司财务业绩

  营业收入较2008财年亦为可观

  品牌、网站与金融服务活动均保持强势增长

  在环境与安全领域的投资仍在继续:注资2000万欧元构建的热电冷三联产系统目前已建成投产

  2009年9月8日,马拉内罗——在董事长卢卡•迪•蒙特泽莫罗(Luca di Montezemolo)的主持下,法拉利董事会于今日审查了2009年上半年公司财务业绩。

  本年度前六个月,法拉利共向最终用户交付了3226辆汽车。这一数字较2008年同期下降了8%,但鉴于2008年是法拉利历史上业绩最为辉煌的一年,眼下能在全球市场低迷的不利形势下取得这样的成绩仍属难能可贵。

  值得强调的是,尽管汽车交付数量有所下降,但法拉利的市场份额却增长了十个百分点有余,达到32.8%。这一数据进一步显示出法拉利在2009年上半年取得的出色业绩。

  公司2009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8.91亿欧元,较去年同期下降8%,营业利润为1.24亿欧元,虽然较去年同期的1.64亿欧元略有下降,但正如前文所言,这一成绩已然十分可观。本年度的财务业绩受到了产量缩减、产品结构调整和汇率波动的影响,但由于生产环节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的成本效率双双提升,且品牌活动颇见成效,因此其间的损失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弥补。

  事实上,与法拉利品牌相关的所有活动(特许经营与零售)均显示出强劲增长的势头,营业收入相较2008年上半年增长了22.7%。 法拉利目前在全球各地设有29家门店,2010年还将有新店陆续开张营业。法拉利新网站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网站点击率、网页访问量和网上销售额均出现了成倍增长。新网站开通的前三个月,访客人数便已接近1000万,网页访问量突破了2000万大关。

  金融服务部门上半年的业绩也十分出色:营业利润实现250万欧元,较去年同期仅减少40万欧元。

  法拉利在环境和安全领域的投资仍在继续。注资2000万欧元构建的新型热电冷三联产系统(集中输出热、冷及机械动力三种能源)现已建成投产。凭借该系统和光伏电站的有力支撑,法拉利几乎已经完全实现了能源自足的目标。此外,法拉利从外部供应商购入的少量能源也均是可再生资源。这使得马拉内罗工厂和机械设备的二氧化碳排放减少了25-30%左右。

  最后,董事长卢卡•迪•蒙特泽莫罗表达了他对法拉利新车型458 Italia研发成果的赞赏。458 Italia采用了独一无二的新型技术解决方案,堪称法拉利历史上最具创新意义的一款车型。在马拉内罗,该车的问世目前已经引起了国际销售网点的热烈反响。明晚的全球独家首发仪式上,这款法拉利新型8缸汽车将大放异彩、独领风骚。此次全球首发仪式专门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少数主要客户和名车收藏家,这项活动将为458 Italia在法兰克福车展期间的正式亮打响前战。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