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6代即将面世 隽永风格引领设计3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0:58  新浪汽车综合

  世界轿车工业已经走过了一个多世纪,多如繁星的汽车品牌在百年长河中推动人类社会不断进步,其中一些品牌甚至只要一提及它们的名字就不免怦然心动,因为它们是明星。高尔夫则是明星中的明星,虽然35年的历史未必显得厚重,但超过2600万的用户是无法抹煞的事实,其产品历经六代,设计不断革新、极致完美,唯一不变的是高尔夫自成一格的隽永风格。

  一提到高尔夫,首先让人联想到的就是精湛和严谨的德国制造工艺,外观则比较朴实。其实,每一代高尔夫都能体现出兼具时尚和实用的设计风格。70年代,年轻的意大利设计师乔治亚罗为大众集团设计了第一代高尔夫,乔治亚罗摒弃了横行汽车设计界数十年的圆润弧线,以笔直的线条和硬朗的平面勾画出全新的时尚元素,创造性地设计出两厢掀背式车型,特别是溜背式带楞带角的造型,这一设计成为上世纪七十年代最时尚的设计元素。而第三代高尔夫在椭圆形的前车灯设计基础上加上流线型的外观,成为跨世纪时代汽车设计的楷模。第五代高尔夫则在继承一贯的高尔夫血统基础上,在造型视觉上被赋予更加强烈、更锐利的动感外型,如前大灯的犀利的锐角设计及堪称经典的宽大C柱、强而有力的车尾造型、富肌肉感的动感车身线条,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一代动感氛围。

  与前代车型相比,即将在国内上市的第六代高尔夫外形更加时尚动感。大众的设计团队有的放矢地精选出高尔夫系列车型的经典基因,并将其融入第六代高尔夫设计的过程,包括第一代高尔夫所特有的清晰简约的前部设计,以及第四代高尔夫近乎完美的C柱造型。第六代高尔夫的车身上部置于显著增宽的车身肩部,简洁的线条如同强劲发达的肌肉纤维,从前灯延伸至尾灯,这一被称为大众汽车车型的“特征线条”,简洁而流畅,赋予了第六代高尔夫更多的运动形象,使其呈现出更宽厚、更坚实的身姿;第六代高尔夫的外形也更为紧凑、更具运动特征,其设计灵感源自第一代高尔夫的散热器格栅,在布局上与前大灯之间的水平线条相融合,亮黑色的散热器罩的线条与保险杠的设计相互呼应,在黑色背景下完美地融合为一体;带镀铬边框的前大灯在黑色背景的衬托下,更显现出强劲的动感;尾部也以水平流线风格为主,宽大的尾灯十分独特而抢眼;借助转向灯和倒车灯水晶般透明的轮廓,第六代高尔夫更显高档。大众汽车品牌的总设计师Klaus Bischoff曾这样形容:“我们对每一个能够提高第六代高尔夫价值的细节都毫不妥协地做到完美。”

  高尔夫品牌以无可挑剔的科技和创新特色,成为全球无论男女老少、年轻活力族群的多功能生活用途的最佳选择。不久,由一汽-大众生产的第六代高尔夫就将上市,高尔夫品牌又将在中国继续它的辉煌。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