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市场需求看电动小贵族的发展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6:59  新浪汽车综合

  面对能源危机和全球变暖,电动汽车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汽车工业必须考虑的问题,这也将是汽车行业下一步发展的战略方向。

  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我国传统汽车技术水平在内燃机开发技术等方面与国际先进国家有30—50年的差距。而对于电动汽车研究与开发,我国则与国外基本处于同一起跑线上,技术水平与产业化差距相差较小。因此,抓住电动车发展的契机是我国汽车工业追赶世界先进水平的一个最好的机会。

  我国电动汽车重大科技专项2001年正式启动。经过200多家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0多名技术骨干的努力,已在电动汽车关键单元技术、系统集成技术和整车技术上取得了重要进展。并且开始进入产业化阶段。国家政策及行业发展规划:《汽车产业发展政策》、《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再次提出要引导购买和使用低能耗、低污染、小排量、新能源、新动力的汽车

  作为定位于无污染、时尚、机动灵活的城市工作和生活的代步工具,双环红星小贵族清晰的市场定位和使用环境,就决定了它要向精巧化、时尚化类型的乘用电动车迈进。通过对国内外市场的调研和分析 ,纯电动小汽车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尤其是欧美发达国家,其在技术水平、产业化程度、政策导向及扶持(每台电动车向消费者补贴约1500美金)、法律法规(新能源法案)、消费环境等方面的优势为市场提供了新的消费点并拥有巨大潜力。对于筹建电动车产业, 双环红星汽车公司具有不可多得的技术及规模化生产基础: 红星汽车公司地处河北省邢台市,占地面积3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现拥有现代化的汽车冲压、焊装、电泳、涂装、总装、检测生产线,设备完整,工艺完善,具有年产10万辆的生产能力,堪称河北省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之一。

  3米长,小贵族这个国内最短小的微型车是开发电动车的理想车型。尤其是两门设计以及备胎外背的设计 ,更加适合了电动车的布局要求。两座设计也电池组在电动车布局设计中占有一定的空间,小贵族电动乘用车的双座设计可以让电池布局在前排座椅后面备胎箱里面,电池箱上面可以形成理想的装载空间。而对于四门微型车来说电池组的布置就成了问题,后座后部的空间太小不能放入足够数量的电池,这样就不能满足行驶里程的要求,如果要放入足够的电池组就必须设置在中排座椅的位置,这样的话,中排座椅就不能装配了,那么两个乘客门就没有使用价值了,如果存放物品还容易从乘客门掉出来。其次,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备胎没有存放地方。对于三厢轿车同样面临备胎的存放问题,而且三厢轿车还面临着尺寸大不够灵活、重量大费电的问题。因此,电动小贵族与我国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相比,具有更明显的优势。

  电动小贵族让人们真正实现了绿色驾驭:尾气真正达到了零排放;热辐射比正常汽油车减少80%;加速噪声58分贝,比一般汽油汽车低了近20个分贝;跑百公里消耗的成本仅为9元,在燃油紧缺的现在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而且,3米长的超短车身能使它在车水马龙的现代都市灵活穿梭,在居住区和商务、休闲场所能如鱼得水般的活动自如。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逐渐走入汽车市场,电动小贵族也将凭借自己的优势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双发)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