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噪技术获认可 和悦打造移动“静音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6:18  新浪汽车综合
江淮和悦整车图
江淮和悦整车图

  江淮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上市在即,作为宾尼法瑞纳近十年来最出色的设计,江淮B级轿车和悦无论是在车身造型上的突破,还是内饰空间上的创新,都可圈可点。同时,和悦的降噪静音技术也逐渐受到众多媒体和业内人士的关注。

  所谓汽车噪声,就是指汽车在行驶时,发动机、排气系统、传动系统、轮胎、制动、车身等所发出来的声音。经研究表明汽车噪声会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特别近年来,城市机动车辆增长很快,伴随而来的交通噪声污染环境现象也日益突出。江淮和悦在设计中则特意在噪声控制上做了很多努力,通过对发动机噪声、传动系统噪声、轮胎噪声、气动噪声的控制,实现了低噪声的目标。

  改进结构降低车内噪声

  作为汽车噪声一个组成部分,车内噪声能够直接对车内驾乘者产生影响。车内噪声通常是发动机噪声和传动系统噪声。发动机在启动瞬间,因零部件间有一定量的冷态工作间隙和润滑油还未完全到达工件表面,此时发动机会产生略高于常态的噪音。在发动机高速运行时,不但自身会发出声响,还会因为震动大及进、排气量大,从而带动其他部件产生震动,制造出较大的综合性噪音。传动系统部分的噪声则主要由变速器齿轮以及传动系统中轴与齿轮之间的摩擦产生的。特别是在汽车高速运动时,传动系统中的齿轮也会高速转动,制造大量噪音。

江淮和悦内饰图
江淮和悦内饰图

  针对发动机噪音及其带动的综合性噪音,和悦首先对排气系统进行了改进,大大降低了发动机的进气噪音,进而在发动机上应用了先进的四点悬置技术,达到降低综合性噪音的目的,这种高减震性能不仅使发动机的噪音大大降低,而且还配合先进的液压悬置技术,使隔震效果也发挥到极致,进一步提高整车的乘坐舒适性。另一方面,在降低传动系统噪音的过程中,和悦的传动系统采用了小模数及大螺旋角的斜齿轮,以提高重合度,从而使工作平稳、噪声降低。此外,为了实现换档时的迅速、无冲击和无噪声,和悦还应用了同步器换档。

  通过设计层面的努力,和悦的车内噪音已经被控制在相当低的范围内,在行驶中可“静”享“和悦”感受。

  优化细节控制车外噪音

  除了有效降低车内的噪音,和悦在车外噪音的控制上也颇花心思。一般来说,车外噪音主要有两部分组成,一种是轮胎的噪音,轮胎花纹间的空气流动和轮胎四周空气扰动构成的空气噪音,会随着车速的上升而上升。另一种就是气动噪音,它又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车身周围气流分离导致压力变化而产生的风噪,驾驶室及车身缝隙吸气而与车身周围气流相互作用而产生的风鸣。

  在应对胎噪的过程中,和悦通过包括绕桩、加速、制动,以及不同速度下的车内外的胎噪测试,设计出能有效降低胎噪的可变间距的序列胎纹。另外,双连杆式后悬挂也对降低轮胎摩擦力度大有裨益。

  对于更明显更普遍的风噪,和悦在车身造型上进行了苛刻的空气动力学验证和优化,打造出海豚流畅的车身外型,保证了良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使风阻系数控制在0.289。这样低的数字相对于修长的车身实属不易,因为同类车型的风阻系数大约都在0.3以上。由于低风阻,风燥也得到了相应的减弱。同时,和悦采用密实胶+海绵胶+拉断式钢带结构,密封条安装采用直接装在车身上的方式,外唇边与车身紧密贴合,使车身与车门融为一体。这样一来,外侧密封能够有效阻挡渗入的雨水和尘土,而内侧密封则能隔绝车外尘土的同时,大大降低噪声的穿透性,从而保证车内空间不受外界噪声影响。

  汽车噪声问题,已经受到各国环境保护部门的重视。特别是在今天,噪音污染已经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他们在乘驾的过程中也希望处在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里。江淮和悦的研发团队敏锐地捕捉到了消费者和现代城市发展的“静音”需求,在设计之初,就全面考虑到和悦的静音降噪处理,从而为用户打造出了一个家居式的移动“静音空间”。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