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C5将于10月发布明年初上市 主推2.3排量(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6:44  新浪汽车
雪铁龙DS Inside
雪铁龙DS Inside

  神龙公司参与了雪铁龙DS Inside的研发工作

  4、雪铁龙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展出DS Inside概念车型。这一款概念车型是否会在国内量产?

  魏文清:雪铁龙DS Inside还没有在国内生产的计划,但可以透露的是,神龙公司也参与了这款车的研发工作

  在国内,我们可以看到,高端小车的销量并不是太好。在市场上,消费者更加关注的仍然是车型的尺寸、内部空间等一些能看得见,摸得着的指标,对于车辆的技术、质量等方面的问题仍然没有足够的关注。因此,目前引入高端的小型车并不一定能够获得市场的认同。我们的汽车消费市场仍然处于初级消费阶段

  5、东风雪铁龙目前在发动机方面有什么最新计划?

  魏文清:小型化大马力发动机将会是未来发动机的发展趋势。目前,世界上最好的1.6发动机就是标致与宝马公司合作研发的。在未来的技术方面,东风雪铁龙拥有足够的技术储备。

  现在不少公司都有一些优秀的发动机。有一些发动机在国内也有应用。但是我们要看到的是,由于国内油品的问题,一些先进发动机在国内也可能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这也是很多企业并未直接将先进的发动机引入国内的一个重要原因。

  下半年车市总体上仍然看好

  6、您对下半年车市如何判断?

  魏文清:下半年车市总体上仍然看好。尽管国家目前会在一些宏观政策方面有小的变化,但是这并不会影响今年下半年的汽车市场。应该说,对于国家一些大政策的变化,股市、楼市受到的影响更多。但对车市的影响不会太大。

  在税收方面,国家应该进一步拉大不同级别车型之间的税收。因为,对于企业而言,一款大型车与小型车的成本差异不会太大。在正常情况下,企业肯定会倾向于生产价格更高的车型。如果国家拉大了对不同车型征收的税收,肯定能够优化目前的市场结构。

  7、您对汽车新能源怎么看?电动车是否是未来发展趋势?

  魏文清:国家目前在倡导新能源政策,不少企业也在做一些自己的尝试。应该说,雪铁龙是一个较进入新能源领域的品牌。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雪铁龙就曾批量生产过初混的电动车型。

  电动车目前是一个比较流行的概念。但到目前为止,整个市场环境以及技术都不足以支撑电动车快速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