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与博世合作CVT变速箱 为自主品牌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07: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江云花)上周五,北京汽车集团与德国博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通过此项合作,北汽将掌握无级变速器的核心技术,依托此技术, 北汽自主品牌的研发能力将得到很大的提升。

  北汽副总经理兼动力总成公司总经理马童立介绍,这次北京汽车集团与博世联合开发中高级轿车用CVT变速箱,其采用了博世最新一代的压力钢带技术,在提高传递扭矩的同时,减小变速箱重量和成本,提高传递效率。在同一款车型上,搭载CVT变速箱比搭载手动变速箱减少燃油消耗达3%至14%。马童立透露,此次合作开发的变速箱将用在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上。

  据北汽相关负责人透露,北汽与博世的CVT变速箱合作项目总投资12.5亿元,总产能为30万台。整个项目产能分两期建设,第一期投资5.4亿元,产能为5万台,一期产能将于2011年实现批量生产。而据记者了解,北汽乘用车自主品牌将于2011年推出。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