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拓旧梦难圆 现在的江湖不再像从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10:2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中国车市的火爆,并非是每一个厂商都能从中分一杯羹,而对于专注于小型车的长安铃木来说,更是难掩失望。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09年1-7月,长安铃木完成8.08万辆的销量,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仅下滑1.18%,但是在中国乘用车市场同比上涨30.9%的大背景下,长安铃木在中国市场的地位越显边缘化。在这样的形势下,急需重整旗鼓的长安铃木将在9月成都国际车展前夕推出重量级新车——新奥拓。对此,长安铃木方面直言,希望借助新奥拓良好的产品特性和精准的市场定位,重塑长安铃木在A00级细分市场的信心。

  首要难题 新奥拓定价需慎重

  记者从成都长安铃木4S展厅了解到,现在新奥拓已经开始接受预订,预计价格在5万元-7万元区间。而一名业内人士透露,新奥拓的起步价虽然不会超过5万元,但是也应该接近5万元,并且低配车型甚至没有转速表,而高配车型则会超过6万元。

  对于这一预测价格,长安铃木方面也做出了回应。长安铃木销售部总监王健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网上较为流行的版本是5万元-7万元,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个价格有一定的参考意义。新奥拓作为微车此前的王者,我们长安铃木一直希望他能以一个富有竞争力的价格创造一个新王者归来的销量神话。”

  不过,对于这一价格区间,很多消费者并不表示认同。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他们一致表示,现在微车市场的选择面很多,虽然新奥拓在外观和配置上占据优势,如果新奥拓与比亚迪F0、吉利熊猫等同级别车型高出5000元的话,他们会很慎重。然而也有消费者认为,对于新奥拓的定价,如果其舒适型在4.5万元左右、顶配型在5.5万元左右,凭借其品牌和性能优势,才有可能赋予新奥拓极强的市场竞争力。

  微车竞争激烈 新奥拓能否适应

  2009年上半年,在主流微型车中,奇瑞QQ3销售了65211辆、比亚迪F0销售了35103辆、吉利熊猫为10757辆,路宝售15025辆,而瑞麒M1在短时间也累计销售过5000辆,而这些车型的价格主要在3万元到5万元区间。而作为合资品牌的雪佛兰乐驰其定价也仅为4万元,因此其销量也达到32065辆。可以看出,在微车市场上,自主品牌已经是只手遮天,并且只有高性价比才是推动销量的最重要因素。

  不过,无论从新奥拓的预测价格还是推出自动挡车型来看,新奥拓似乎走的是高端精品小车的路线。长安铃木表示:“新奥拓来临势必对中国的A00级车市带去强烈的冲击,将以全新科技成就新一代精品小车的品质实力。”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走精品路线的新奥拓与现在高性价比的微车市场有些不合时宜,现在的江湖早已不同余从前的江湖,消费者的选择面扩大许多,当前微车市场的激烈竞争让高于4万元的小车已经难以生存。

  另一方面,长安铃木方面再次启用“新奥拓”的名称,说明长安铃木希望利用中国人的“奥拓情结”来支撑起新奥拓的销量。但曾经奥拓接近3万元的价格底线也为新奥拓在无形中树立起另一道“屏障”。上述分析人士指出,消费者已经认定了“奥拓”低价位的形象,一旦此次新奥拓定价过高,超出消费者的期望值,反而会对新奥拓的销量产生很大影响。

  刘学晓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