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七座MPV车型选谁好(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08:27  新浪汽车

  我们接下来请我们的嘉宾陆实先总体谈一下,首先你支持他的这样一个买车需求下锁定MPV吗?

  陆实:这个还是看需求,如果他主要集中在城市活动,去郊游的时候也不去一些路况不太好的地方,我觉得MPV可能更合适一些,SUV相对来说,在这个价格范围内七座车型选择比较少,价格也接近30万,而且它能够带来的就是通过性比较好,离地间距比较高,如果用不到其实无所谓。

  主持人梁洪:我们现在就可以把目标锁定您侯选的这几部MPV,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和网友,如果您有我们提到的这几款车或者您也正在关注这几款车,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通过短信和网络和我们互动,您对这几款MPV的看法到底怎样?先请张先生整体说一下,这几款车您有没有去看和试驾过?说说大概的评价。

  张延平:这几款车,上海途安驾驶过,感觉还可以,途安五个人坐很宽敞,七个人坐后面稍微挤了一点,但是考虑到平常并不是经常性的7个人坐,只是偶尔7个人坐,所以这个车挺看好的。新奥德赛因为是刚出来,现在还没有机会坐,以前的老奥德赛坐过,感觉舒适性还是可以的。S麦克斯那个车也没有开过,但是那个车的外形看起来还行,就是不知道质量和维修方便性怎样。

  所以,个人买车考虑到一个是比较皮实,省得经常出一些小毛病。再一个是后期保养方面,一个是方便,再一个是费用低一点,可能更适合家庭一些。

  主持人梁洪:对于张先生的需求来说很清楚了,实用性排在第一位,空间要大,要皮实和耐用,而且对外观还是有一点点自己的要求,还是希望尽可能的好看一点。

  针对以上你的要求,我们做一下点评吧,这几部车如果论新来说,奥德赛是最新的,闪亮登场的,正如您说的风头正劲,陆实也试过这款车,给我们点评一下新奥德赛。

  陆实:其实老的奥德赛也挺前卫的,只是因为这么多年了,人们看习惯了。最新的这一代,因为上一代的车比更早一代的车跃进了很多,新的这一款是基于老的技术平台做了很多细节的技术进步,但是整体风格一看就觉得可能变化不是那么大,还是它原来的那种造型,还是那样一个尺寸,只是它稍微调整了一下空间方面好的地方。

  整体这个车基本上延续了原来的特点,原来的好处它现在都有,新加上的东西只是锦上添花的感觉,像一些外形上的改进,功能性差别不大。所以它这次整个价格几乎也和原来没有太大的区别,这就是它的特点,所以说还是一个会继续受人欢迎的车。

  主持人梁洪:前期我们也看了一下,很多听众和网友对新奥德赛产品的评价,大部分人提出了一个异议,这个车虽然叫做新奥德赛,但是在技术上,比如说发动机技术上并没有太大的改进和变化,变化的只是一些细微的地方,所以很多人觉得这个车就卖得有点贵,不知道张先生对这个观点怎么看?你在乎它的技术新不新?底盘技术怎样、发动机技术怎样,这些你看重还是无所谓?

  张延平:还是在乎,我一直关心这个车,我注意到了它的一些性能。新奥德赛有一些小的改进还是不错的,比如说后备厢的开头给改大了,但是不知道改低了这件事,因为奥德赛本身看起来就挺矮的,又往低了改了改,不知道舒适性和美观程度自己,因为新的我还没有看着,还没有销售,不知道怎么样。

  其他的几项改动,我倒是没有感觉特别能吸引我的地方。

  主持人梁洪:看来能打动你的还是它的功能性和实用性,技术方面无所谓。陆实可以回答一下张先生关注的这个后备厢问题。

  陆实:先说说车身高度,确实这次又降了。但是本田在这块有考虑,不缩减车内人员的享受的高度,尽量把底盘低下的传动系统、油箱尽量缩扁,以追求它的风格所需要,但是不损失实用性,这是它的好的地方,所以它在工程上也用了很多心思,像它的油箱几乎做的是一个大扁片,很贴合底板的设计,使它的容量不变,同时把形做得更薄,像排气管和消音器都是扁平的,像我们一般见的圆筒,它都是扁圆形的,这些东西加进去以后,里面人享受的车内空间并没有小,还大了一点点,这个改进来自于座椅和地板的平整度这些东西。这样外形方面可以做得更加运动感,这是它的设计方面用的心思。

  主持人梁洪:至于他所担心的后备厢的问题。

  陆实:确实后备厢开口比原来大,改变了一下尾门的形状,这样拿取东西方便性好一些。新加的一个第三排座椅,现在标配电动折叠,按纽就可以了,即使把第三排省起来,从后面那块放几个像旅行箱、一箱矿泉水也都可以,所以这个车你要细致用的话,发现它会比原来的那个更贴心一些,更加有亲和力一些。

  张延平:肯定是越设计越好。

  主持人梁洪:如果是带两个孩子出去,小的这个孩子需要小推车、一堆吃的,换的尿布,乱七八糟一大堆。稍微大点的孩子又得有书包和玩的,如果再加上老人,再上点什么东西,你觉得都能塞进去吗?

  陆实:理论上是不太可能的,因为大家已经把椅子都用上了。它的MPV可变性在这块等于没有用了,最后剩下的是一点点,我估计放吃的还可以,那么放一个小自行车、烧烤架不太可能。

  主持人梁洪:孩子的小推车呢?

  陆实:不太可能了。

  张延平:只能是把小推车弄成那种伞车,折叠的还可以,如果比较奢侈的空间,肯定(不行吧)。

  主持人梁洪:七座用上后面的地很小了。

  陆实:它就变成了一个接近小型车的行李厢的样子。

  主持人梁洪:但是刚才张先生说了很少会有全家七口齐动员,一般是周末?

  张延平:去个超市,或者是一家人一块出去旅游的时候用一下,一般情况下,80%还是一个人开车。

  主持人梁洪:如果是七个人去北戴河,都是就有点费劲了,因为要带很多孩子的东西。我们再比较一下另外几部车的空间,我想这对张先生是最重要的。现在是北京时间10:21分,也请听众朋友继续通过网络和短信两种方法来点评一下今天节目提到的众多款MPV,您的印象和您的看法,如果有真实的用户,也请您把购车之后的感受一起和大家分享。

  (广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