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出的捷克风格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浅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21:36  北京晨报
图为上海<a href=大众斯柯达昊锐" src="http://i3.sinaimg.cn/qc/2009/0901/2009918325.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图为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
图为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刚刚上市的斯柯达昊锐,以独特的优势在吸引着车主的注意,这款车没有普通中级车的中庸内敛,也没有运动车那种过分的动感,昊锐已经完全摆脱了大众的影响,突显出独特的捷克风格,本期我们将为您浅析一下这款车的优缺点。

  空间比大众迈腾大

  斯柯达特有的直瀑式进气格栅配合中央立体式标识突显了家族特征,两侧的蝶翼形大灯看起来炯炯有神,让整个头部看起来既动感又不失稳重。氙气头灯配合随动转向,不但美观又可以提供很好的照明效果。

  昊锐采用和大众迈腾相同的PQ46平台,但它的轴距却长出了52mm,达到2761mm,堪称中级车的标杆车型雅阁、凯美瑞的轴距分别达到2800mm、2775mm的轴距,虽然昊锐的2761mm在数据上并不占优势,但它比迈腾增加的52mm轴距全部用来加长后排腿部空间。

  两段式开启尾门

  昊锐在车身结构上最大的亮点在于可两段式开启的尾门(英文名称为Twindoor),这个很像宝马5系GT概念车的设计,但昊锐更早地应用到了量产车。

  这个设计的好处主要是既实现三厢车的操作方便,又拥有掀背车的大空间,却可以从容避免掀背车尾门打开时过高而造成操作不方便的弊端。简单地说,我们在放置一些小东西的时候,可以只打开小尾箱门,而遇到大的物品时,再打开整体的尾门,大大增加了车辆的实用性。

  自动泊车系统

  昊锐采用了大众特有的自动泊车系统,相比迈腾的自动驻车系统,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功能却大相径庭。昊锐的自动泊车系统运用超声波传感器扫描路面两侧,通过比较停车的空间和车辆的长度,自动寻找合适的停车位。找到合适位置后,驾驶者只需控制油门和刹车,车辆自动控制转向操作,即可将车停进停车位,并且液晶屏会有相应的显示。

  太阳能天窗

  太阳能天窗是昊锐的又一大技术亮点,好处主要有两点:首先车辆在关闭发动机时可以继续使用空调,这个能源就是由太阳能天窗提供;其二,在酷暑或严寒时节,车辆可以利用太阳能天窗提供的电能自动调节车内温度,这样乘客进入到车内就会感觉非常舒适。

  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

  昊锐共有两款发动机选择,分别是1.8TSI和2.0TSI。抛开那些复杂的技术词汇,我们只看发动机的参数,因为数据不会忽悠人。其中1.8升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250N·m;2.0升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为280N·m。对比国内2.4升或者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昊锐的动力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

  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