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收购三湘客车 电动大巴年底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10:19  云南信息报

  继上月底成功收购美的三湘客车之后,近日比亚迪透露了其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发展规划。通过此轮收购,比亚迪正式获得客车生产目录,并将借此进军电动大巴生产销售领域。首批电动大巴最快将于年内下线。比亚迪将在长沙建立一个集电动大巴、客车底盘及其它轿车类生产于一体的新基地。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这笔收购不仅使比亚迪一举获得客车生产准生证,实现从乘用车领域进军商用车领域的产品线延伸,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将实现轿车和客车全车系、全方位地发展,将大大增加其综合竞争力。

  据介绍,根据比亚迪的最新发展规划,比亚迪将在长沙基地进行电动大巴与客车底盘以及轿车项目等生产。其中,客车项目将最快上马,一期整车项目将于今年9月下旬动工。此外,在进行电动大巴生产的同时,比亚迪还将同时生产客车底盘和其它轿车项目。不但拥有成熟的大巴底盘生产平台,还将为其它客车生产商提供底盘制造。比亚迪相关人士透露,收购长沙项目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凭借这个项目,比亚迪将在完善产品结构的同时,实现企业在中西部市场的战略布局。届时,长沙也将成为比亚迪继西安、深圳后国内第三个汽车生产基地。长沙新基地首批电动大巴最快将于年内下线。而在国家大力推行的“十城千辆”新能源客车示范项目中,政府还将同时对示范运行客车给予高额的财政补贴,这对比亚迪也将是大大利好。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