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能减排迈出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迈出第一步

  现在几乎每个品牌都在搞节油赛。一款A级车,节油赛成绩是百公里油耗2~4升,成绩固然喜人,但估计没几个人相信。

  现在可好了,起码厂家不用那么操劳了,因为政府已经想到了这方面的情况。来自工信部的消息,《第三阶段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标准草案近日已获通过,工信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已经启动了与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挂钩的财税政策的研究。

  大家都知道,按排量来划分车型比较简单,但一刀切也容易“滥杀无辜”,即使今年备受赞誉的购置税减半措施也是以1.6L排量来划分的。这让部分大功率、油耗不低的涡轮增压车型钻了空子。实际上,一辆1.3L或1.0L的AO级的小车百公里油耗在10升左右,远远超过1.6LA级车的情况也不少见。

  汽车的节能减排是一项浩大工程,通过实际油耗来制定财税政策来引导,这无疑是正确的。至于怎样测油耗只是技术问题,相当于万里长征中走出了第一步,尽管离成功还很遥远。

  王灿彬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