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酒后代驾能与有关部门联动最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 09:34  新浪汽车

  梁洪:照着你们俩的思路说,如果是刚才阿云说的这个司机,我把GPS扔了。

  COCO:对,如果他个人打心眼里就想犯罪,那谁也拦不住,我觉得是这样。

  林贺:那说明你点背。

  COCO:所以就是说呀。

  梁洪:如果照着你们俩拒绝和坚决不信任的思想下,这事根本就干不成,因为你怎么想怎么都会有漏洞。

  林贺:那是当然。

  冯云:一方面你是一个女司机,或者我是一个男司机,我不说是亿万富翁,家里也称个千万、百万,开一个X5,不需要司机,我找人代驾,把我绑了呢?当然我也没那么多钱。

  林贺:当然这是悲观的。

  梁洪:太悲观了,COCO你快反击一下。

  COCO:如果照着你们这个思路,代驾公司怎么从05、06年那会儿熬到现在,人家还是本着一个信念,社会是和谐的,社会是美好的,大家还是彼此是相信彼此的。所以,在这个基础上,大家会需要服务的,而且同时这个服务也为一个是驾驶员自己,比如像林贺自己开车,他去赴酒局这种。同时也为路上其他的行人和车辆,为他们的安全等于多了一道保险。否则按照你们俩的思路这么想,人家根本就撑不下去了。

  梁洪:对,而且今年酒后代驾火得狠,每年的单子都接不过来。

  林贺:我就不明白,他是提前,比如今天下午4点我接一个电话,晚上阿云请我吃饭,要大喝、痛喝一顿,我是4点跟那个代驾公司进行约,还是说我喝得五迷三道的,已经8、9点钟了,我一看我今天开不了车了,赶紧给代驾公司打电话,他们马上就能来人,把我和车一起送回家。

  梁洪:两种方式都可以。

  冯云:如果你预先考虑到我会喝酒的话,而且你还要打算开车去,再请代驾公司把你开回去,足够打车来回了。

  梁洪:但是有人就愿意开自己的车,不愿意打车,或者是说去吃饭的地方打不着车。

  林贺:而且这里边还存在着一个口碑问题,为什么不相信?举一个例子,我们家空调坏了,使了很多年了,结果我就上一个著名的搜索引擎去搜索它本部的维修站,结果后来骑俩摩托来了,扛个包上来了,修完管我要600块钱。我说那也得给呀,毕竟是修好了。但是他们的技术完全达不到,但是为什么会在搜索引擎的首页?这可能就涉及到一些问题。假如到现在四点晚上阿云请我吃饭,要喝大酒,我四点一上电脑一搜,或者打114诸如此类,怎么找到这个代驾公司,可能北京现在有几十家代驾公司,我怎么去甄别哪个是有资质,哪个是有信用的,哪个服务态度最好,哪个生意最好,怎么样去甄别?那是需要大家口碑的。那么像我跟阿云这样老不请,口碑从何而来?所以,它需要把本身的服务更完善、更细致,让消费者一看,我看行,我看可以。它的这个不完备,单纯就靠市场小本经营,一点一点积累,你是挺也好,坚持也好,还是其它的,我一直坚持到现在,你应该从自身武装自己,不光是我给你签一个合同,可能我还要给你提供其它安全的保障。

  梁洪:实际上我们也了解到,在国外酒后代驾非常普及,它之所以能够得到大多数人的信任,第一,国外的这种意识首先比较强,它已经习惯了酒后代驾这种方式,而不像我们酒后代驾刚刚开始,99.9%的人从意识里就不信任,就反对这个事。第二,它的酒后代驾公司和相关的保险部门,和相关当地的一些执法部门是有一种部门之间的连动和互动的,有一些信用体系在里面。在这个前提下,我们所担心的种种的问题,它都能够尽可能地去弥补。很多时候我们就发现,一个完善的体系一旦建立之后,它接下去就是一种正常的运转。而现在对于中国的酒后代驾来讲是刚刚起步,在刚刚起步的阶段,体系没有建立起来,难免会存在各种漏洞,难免会有阿云和贺儿这样的人提出种种疑问。但是我还是坚持自己的一个看法,不能说它现在不完善,我们就把这个东西现在一棍子打死。

  COCO:如果不让它起来,它永远完善不起来。

  梁洪:还是抱着支持新兴的方式、服务体系来看看用什么爱的方式能够让更多数的人接受。

  林贺:我突然想起来,如果这个事物这么发展,我们接受起来程度会很快。就像咱们几个都是没什么事干的,或者白天专门给人开班车,到了晚上可能就去代驾公司应聘,存在这样一种情况。首先它的人员流动性相对就比较大,造成一些不安全的因素。我们假设北京现在有很多著名的大的出租车公司,大家都如数家珍。如果我们能够把出租司机在歇班的时候,您想参与到酒后代驾当中,可以由大的口碑好的一些出租公司成立这么一个部门,如果是这么介入市场,相信像我、像阿云这样也许就会接受。因为我刨根问底,能找着你这个人。而且这个大的公司本身就有你的信用、你的资质,你有你的厂房。有可能某些代驾公司现在就是在自己家里,代驾司机是谁可能就跟他面试的时候见过一面。我开一个公司,阿云来应聘代驾司机,结果过了十天我给他打一个电话,我说在建外大街4,有一个叫梁洪的喝多了,你去那儿接她一下,晚上给她送到哪儿哪儿,也许咱们就通过这种电话联系,根本没有一个相对完备的办公场所。如果由大的公司担起这个责任,让一些想再捞点外快的的哥。

  梁洪:人家现在不都是双班倒吗?休息的时候你让他代驾去。

  COCO:挣钱没够了。

  梁洪:对。

  林贺:我是说比如单班的,晚上有这么一两个活,您如果没事可以拉一下。通过一个让人相信的组织。

  COCO:不能剥夺人家休息的权利。

  冯云:资本家本性。

  林贺:这是你们抬杠,有很多单班司机,比如说我知道司机家住在哪儿近,好比说我今天在德胜门喝酒,有可能一个司机就住在比如说像冰窖胡同。

  COCO:我们家住密云呢?他得给我送密云去,你说怎么办?

  冯云:怎么回呀?

  林贺:那你就付费用,这肯定是有费用,你送到密云,有多少费用,是有一个计算的方式。你们这个是有点抬杠。

  梁洪:但是贺儿的意思是一定要有一个值得我信赖的资质,能够让我找着开我们家车的那个人,这是他的核心观点。

  冯云:最那什么的还是直接打电话叫警察。

  COCO:找警察叔叔代驾回去。

  梁洪:或者你把代驾司机的身份证扣下。

  林贺:凭什么呀?我没有权利去查验代驾司机的身份证。

  冯云:身份证不一定是真的。

  梁洪:你的身份证给他。好,我们先进一段广告,一会儿我们再来分析分析酒后代驾到底怎么样能够非常科学,能够得到更多人的信任。广告之后继续《车事千斤顶》。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