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您愿意尝试酒后代驾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 09:34  新浪汽车

  酒后代驾是适应社会新形势而迅速发展起来的新兴服务行业,它为会饮酒的有车族朋友提供了一个相对安全的选择空间。近些年酒后代驾在国外蔚然成风,而在中国即使在飞速发展的北京,这一服务项目却举步维艰,是人们对它不了解还是不信任?看来酒后代驾服务还有待完善,今天的《车事千斤顶》让我们来侃侃这一热门话题,如果您也感兴趣就一起来顶吧。

  梁洪:听众朋友周末好,这里是来自北京交通广播的《汽车天下》,欢迎您来到我们的《车事千斤顶》,我是梁洪。我们在和大家分享这期节目的同时,您可以在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看到我们的节目,也可以在节目后面跟贴发表您的意见。在直播间的嘉宾是我们的林贺,贺儿。

  林贺:到,来了。

  主持人:问声好吧。

  林贺:有什么帮助的您尽管跟我们联系,我一定说到做到,好人一个。

  梁洪:哟。

  COCO:一副很诚恳的样子。

  梁洪:括号,仅限于女听众。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新浪汽车小编阿东。

  冯云:有。我应该说“有!”我发现林贺近期比较亢奋,他每期都借助这个机会宣传自己,我不甘示弱。

  梁洪:你不能那么太低调,你太低调了。

  冯云:女网友们、女听众们,我也愿意帮助你们。

  梁洪:还有我们热心的网友COCO。

  COCO:我得说什么呀?各位男听众们大家好是吗?

  梁洪:我们四个又来了,今天我们和大家聊这期话题之前必须说一个很严肃的事,从8月15号开始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始了酒后严查。在《汽车天下》——《星期三会客室》当中推出了一系列的节目,来关注严查酒后驾驶。我们今天的《车事千斤顶》要和大家聊这个话题,但是我们节目是以轻松为主,所以我们换一个角度和大家来关注这个事。前些我们的记者去采访了北京的几家酒后代驾公司,有一个非常好玩的数据可以提供给大家,大概有这么一个数据,在2006年的时候我们采访的这家酒后代驾公司每天的接客量不到10个。2007年的时候达到20、30个,在2008年的时候每天达到50个。在2009年特别是在最近已经达到了应接不暇。随着酒后代驾不断地被越来越多的车主所接受、所了解、所认可,我们也要反思一下酒后代驾的科学性。从法律的角度,我们也来探讨一下它是不是还存在某些盲区?另外,对重要的一点,我们是想和广大的网友听众一起来聊一聊您会不会选择酒后代驾?提到酒后代驾您有什么样的疑问?所以,在节目的一开始我们直播间有四位,咱们先举手投票一下,某一天你开车去了某一个馆子,不得已由于种种原因喝了,现在的结果是你会选择酒后代驾还是把车扔那儿打车走?当然我们严厉打击自己开车都,这不在我们今天探讨的范围之内,把这个排除之外,你会采取什么样的方法?

  COCO:我会选择酒后代驾。

  梁洪:阿云呢?

  冯云:我想尽办法不选择酒后代驾。

  主持人:打车或者是?

  冯云:或者找别的人帮我开回去。

  梁洪:找别人?

  COCO:找朋友。

  冯云:反正我不太信任酒后代驾。

  林贺:我还是让我妈来接我。

  主持人:咱妈现在驾驶技术一流是吗?

  林贺:不是,打车来呀,打一个车,把我接回去。

  COCO:你还是选择把车扔在吃饭的地方。

  林贺:对。

  梁洪:不开了,也不选择酒后代驾。

  林贺:第二天你再开。

  冯云:车扔那儿我有点不舍得。

  梁洪:真行。

  冯云:车和人都想回去,但是还不想用酒后代驾。

  林贺:别着,停车费我帮你掏。

  COCO:阿云的意思是车在人在。

  梁洪:如果是我,我和COCO一样会选择酒后代驾。

  林贺:哎呀,你们这些女孩子现在……

  冯云:而且如果我在场,还阻止你们这种选择。

  林贺:我坚决不行。

  COCO:他们是从安全考虑。

  梁洪:刚才节目开始之前已经疯狂向女听众、女网友打招呼,说特别愿意帮助大家,我这个人特别特别好。所以现在就必须扮演假装呵护咱俩、关心咱俩。

  林贺:梁洪,你的手机不是带语音输入吗?一喊“王为”,王为的电话就通了。你以后把我的电话存着,喝了。比如你在酒桌推杯换盏以后,喝了,拨通我电话,我就来了。

  冯云:他没有我快,我去。

  梁洪:那你们俩说说,两个大男人为什么会不选择酒后代驾,如果你觉得我们两个小女生选择酒后代驾会有安全的考虑,你们俩怕谁呀?

  林贺:我们俩怕他把我们卖了。

  COCO:我觉得贺儿心疼钱。

  冯云:这是一方面。

  梁洪:贺儿属于这种,比如这个东西是他的,哎哟喂。

  COCO:别人不能碰。

  梁洪:不能碰,哎哟,得搂着、抱着、护着、看着、守着,你可别摸我的东西。

  林贺:有这方面的因素。因为你不知道那个人的驾驶技术是什么样。

  梁洪:那比如说这个公司,我们采访当中了解到,他招聘的这些代驾的司机都是必须有5年以上的驾龄,比如说有非常丰富的驾驶经验,而且几乎没有出过任何交通事故,有着良好驾驶记录的,才有可能被招到这个公司。

  冯云:我觉得还有一个可能是林贺担心对方的安全,他如果喝多了,坐我边上,到时人家稍微发档晚点什么的,一掌过去,怎么这么对待我的车呀?这喝多了,哪儿控制得住啊,主要还是为了这些。

  COCO:那我得建议代驾公司,得让代驾的师傅们随身带一个绑束带。比如一看车主,像贺儿这样的,直接您后座请,咔咔捆束带,就像精神病那样,到家一放下来多好。

  林贺:是,到家他走了,我疯了。

  梁洪:贺儿你说说你为什么这么排斥之?

  林贺:这里涉及到几个问题,比如安全问题。

  梁洪:你说你老爷们你怕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