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车:赶搭购置税政策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08: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a href=排量车: 赶搭购置税政策末班车" src="http://i0.sinaimg.cn/qc/2009/0827/200982781453.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小排量车: 赶搭购置税政策末班车" />
排量车: 赶搭购置税政策末班车

  与传统的七八月份淡季相比,今年汽车市场呈现出较往年反常的现象。连日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汽车市场发现,受购置税减半政策最后期限日益逼近的影响,小排量销量大幅上升。多数车商均认为,购置税减半政策倒计时将会带动小排量车的另一个高潮。

  购置税减半政策倒计时

  在记者连日来的采访中,多数经销商称,今年1月购置税减半政策刚出台,小排量的销量便出现了极大的上涨,预计近期有需求的市民会赶搭这一优惠政策的末班车,这将使小排量车市迎来另一个高潮期。

  前来购车的消费者崔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就计划买台车,但总是因为种种原因而没有购买,听说购置税减半政策快要结束了,所以想赶在其结束之前购台车。

  位于黄埔大道的一美系车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强大的刚性市场需求加上政策的引导对汽车消费的促进与帮助,这些因素将会在接下来的车市形成合力。”他对接下来的市场有乐观的估计,认为购置税减半等政策即将结束的倒计时,小排量汽车消费将增加。

  排量车销量有所上升

  随着购置税减半政策即将结束的倒计时,各车行开始在小排量车的销量上有所斩获。据某日系车商透露,与之前几个月相比, 近段时间该专卖店的小排量汽车销 量增加两成。在三鹰汽车城一东风日产专营店内,一销售人员称,现在买车的人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冲着骊威和骐达这些小排量车型而来。

  业内人士称,消费者对于国家和车商优惠政策的反应总会有一个滞后期,这就不可避免地造成小排量车的销量形成两个高潮期,这两个高潮期都将直接拉动车市行情,这也是众多车商调高销量目标的主要原因。

  不少车商还表示,今年的“金九银十”是伴随着购置税以及国家多方支持政策下到来的,这就决定了今年的“金九银十”必然会比往年更有戏。

  优惠进一步加大

  为了赢得更多的销量,各小排量车型正在进一步的加大优惠。在东风日产一专营店内,东风日产骐达颐达车型由于热销,前段时间仅有5000元的优惠,现在却 增加到了8000元。其中,骐达1.6G MT的当前优惠价为9.88万元;骐达1.6G AT为10.88万元;骐达1.6GE MT为10.88万 元;颐达1.6J MT为10.68万元;颐达1.6JE AT为12.68万元。

  在广汽丰田一专卖店内,雅力士近日也出现了8000元的现金优惠,而且现车充足。据介绍,雅力士1.3E舒适版 MT的当前优惠价为8.4万元;1.3E舒适版 AT为9万元;1.6E舒适版 MT为8.58万元。

  记者从广汽本田4S店了解到,新飞度全系优惠4000元,相对于早前3000元的优惠有小幅度的提升,但部分颜色现车不足。据了解,其1.3MT舒适版车型的当前优惠价为8.28万元;1.3AT舒适版为9.28万元;1.5MT豪华版为9.98万元。

  在长安马自达经销商处,长安马自达2劲翔有6000元到1万元的现金优惠。其中,1.3MT标准型的当前优惠价为8.08万元;1.3AT标准型为 8.88万元;1.5MT时尚型为8.38万元。在库存方面,目前其无现车,需要预订,订金2000元,10日左右便可提车。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