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收缩阵线重整3年目标 扩张并购成远期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08:28  北京商报

  在经历了国际、国内兼并收购左冲右突之后,北汽开始着手进行战略调整,收缩阵线,立足做好自身业务。

  日前,记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北京汽车集团2009年度战略研讨会上,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表示,要积极推进支撑北汽集团3年发展纲要的十大发展项目,实现2011年的产销目标200万辆、销售收入2000亿元的目标。而此前北汽制定的2010年180万辆的总销量降至150万辆。

  推动十大项目

  尽管北汽冲击国内四强的时间表被迫屡屡推迟,行业内的质疑声也随之升起。但在通过兼并重组推进受阻之后,徐和谊果断地开始着手研究自身挖潜,寻求可能的出路。

  据了解,北汽近期推进的十大发展项目包括近期项目和远期项目,其中北京现代二工厂扩产项目、北汽福田中重卡项目以及北京新能源汽车公司制造基地和南方制造基地的建设项目被视为北京汽车扩大产能、开拓市场的重要基地。

  具体到北京现代第二工厂,二期扩产项目将使该工厂的产能达到规划的30万辆。一期工程20万辆已经建成,目前正在建设的二期10万辆将于2010年投产。

  北汽福田现有的中重卡项目产能将由现在的10万辆扩大至20万辆;北汽有限技术改造项目正在进行中,未来将投产北汽的自主品牌越野车和轿车,该公司年产能力为10万辆。

  湖南株洲是计划收购长丰失利后,北汽集团在南方的主要生产基地,也正在加紧建设。2010年3月建成投产时将形成20万辆的年产能,生产轻卡、轻客、SUV和MPV。

  而北汽有限技术改造项目、北京奔驰新产品技术改造项目将作为产品升级、汽车销量的新增长点。同时,动力总成制造基地和北京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建设项目以及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海纳川、鹏龙和采育大厦等4座大厦的建设项目将作为增加利润的突破口。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徐和谊并未放弃对外扩张的“野心”,他强调北汽依然会实施国内汽车行业并购、整合与实现投产、达产的相关项目。这已成为了北汽未来的远期发展目标。

  调整3年规划

  在3年的规划方面,北汽仍坚持今年北京汽车集团要实现产销汽车113万辆、销售收入1100亿元;2010年的产销目标为150万辆、销售收入1500亿元;2011年的产销目标为200万辆、销售收入2000亿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北汽集团已着手召开董事会调整今年的全年计划,并要求经营层和各二级公司要按照150万辆、1500亿元的目标,尽早着手研究制定明年的计划。

  做出上述调整后,北汽的发展速度也将大大加快。北汽控股集团整体上市方案也在制定与完善中。

  据悉,北汽今年还将成立集团财务公司,组建北京汽车产业发展基金;组建、成立北京新能源汽车公司,包括研究北京市着力推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有关政策,进一步完善研发创新体系的工作已全面展开。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