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V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5:39  新浪汽车

  事实上,从大捷龙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进口中国开始,MPV在中国市场尤其是中国家用车市场的表现都远远逊色于轿车和SUV。这与中国消费者早期固有的消费观念不无关系。MPV相对柔和的厢式设计不太符合中国人对于“面子”的考量,从外观上输给了三厢轿车。此外,MPV较差的越野能力也使得高端消费者更青睐具有一定越野能力的SUV作为私人座驾。因此,MPV在中国主要被企业采购用作商务用途,并没有像美国和日本市场那样走近普通百姓的车库。

图为新一代奥德赛
图为新一代奥德赛

  但是,近几年,中国宏观经济和汽车市场都保持了较高的增长,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和汽车观念都在逐渐发生变化。此时,随着中国市场MPV车型种类的不断丰富,一些具有鲜明个性的MPV产品陆续出现。

图为丰田普瑞维亚
图为丰田普瑞维亚

  在中国市场,早期的MPV车型有克莱斯勒大捷龙、丰田普瑞维亚等几款进口车。随着合资企业产品线的丰富,上海通用别克GL8 (配置 图库 口碑) 和原海南马自达(即现在的海马汽车)的普力马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本田奥德赛和大众途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相继国产。

图为上海大众途安

  上海大众途安源自大众PQ35平台,前麦弗逊式悬架和后四连杆悬架结构赋予了途安扎实的底盘,提高了整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悬挂对路面的反映更为灵敏和迅速这一点在山路上表现最为明显。

  本田奥德赛的第三代产品于2006年在广汽本田国产,流线型的外观设计和多变的车内空间组合,以及丰富的舒适性配置也让消费者而目一新。8月21日上市的第四代奥德赛比上一代产品更加贴近轿车,车身高度更低,视野更加开阔,操控感受于轿车更加相似。

  可以想见,未来的几年,将会有更多的MPV车型以进口或国产的方式走进中国市场,此外,国内自主品牌车型也在这一市场跃跃欲试,MPV的多功能性和大空间优势将对收入丰厚的多口之家形成强大的消费吸引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