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产销两旺 “万辆俱乐部”再添新面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07: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7月产销两旺 “万辆俱乐部”再添新面孔
7月产销两旺 “万辆俱乐部”再添新面孔

  作为国内市场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刚刚过去的7月表现出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好形势,销量同比增长63.57%,其中轿车同比增长达66.69%, 体现出国内车市强劲的刚性需求。车市火爆之下,越来越多消费者加入准车主行列,这些准车主当中,有的已经“心有所属”,只等合适时机就出手,而更多的还在 犹豫徘徊中,为选择哪款车型而烦恼。这个时候,不妨留意一下市场销量排前列的车型,一款轿车的月销量,如果以万辆来计的话,过万辆就算是旺销车型,因此一 般业内对于月销量过万的车,列入“万辆俱乐部”。为此,我们解析7月份的“万辆俱乐部”,一方面解读目前轿车市场的结构和特点,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对消费者 的选购有参考价值。

  15款轿车入围“万辆俱乐部”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7月份全国汽车销量为108.56万辆, 同比增长63.57%,环比下降4.95%;产量为110.96万辆,同比增长52.15%,环比下降3.77%。轿车方面,销售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 是:悦动、F3、捷达、雅阁、TIIDA、凯越、凯美瑞、桑塔纳、卡罗拉和朗逸。

  在7月份,一共有15款轿车销量过万辆,对比一下6月 份可以发现,6月销量在2万辆以上的车型有四款,但到了7月份仅剩两款,包括北京现代的悦动和比亚迪F3,其中悦动以微弱优势领先F3夺得冠军,而F3已 经占据了比亚迪总销量的2/3,此前的销量冠军捷达跌至第三,仅为1.7万辆左右;凯越更是跌到了第六的位置,不到1.6万辆。B级车“双雄”雅阁和凯美 瑞也双双位居前十强的位置,7月销量都在1.5万辆以上。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调整的卡罗拉在6、7月销量均在1.5万辆左右,丰田势力抬头;上海大众朗逸 走势也越来越好,以超过1.34万辆的成绩排名第十。

  在畅销车型的排行榜中,尽管最高销量的车型比6月有所下降,但月销量进入“万辆俱 乐部”的车型又新添了不少新面孔,除了东风日产的新天籁、轩逸外,还有广州本田的锋范;而夏利、QQ等原本销量一直居高的自主品牌车型未进7月销量前十 名,甚至还未入围“万辆俱乐部”,这也与7月自主品牌整体市场份额下滑大趋势相符。轩逸、朗逸、锋范等新生代中级车进入“万辆俱乐部”,表明车市的新生力 量正在崛起,近两年来上市的车型、甚至最近一年出现的新车当中,已经有一部分突围而出,成为车市的主流,而以往长期占据排名前列的一些“老面孔”,销量有 下跌的趋势。

  日德系车争霸“万辆俱乐部”

  7月的“万辆俱乐部”大半席位被日系和德系车所占据,其中,日系车以三款中 高级车和一款中级车打入“万辆俱乐部”,而在“万辆俱乐部”中,属于中高级车级别的车型也只有雅阁、凯美瑞和新天籁这三款车,可见日系车在中高级轿车市场 之强势;德系车中,捷达和桑塔纳这两款“常青树”依然功力深厚,稳在前十名当中,但捷达已经失去了昔日销量冠军的气势,值得注意的是,朗逸销量再次过万, 比6月份增长9.88%,明锐也差点过万辆,今后德系车也许不用单靠捷达和桑塔纳这两个老将去和日系车较量“万辆”之巅了。

  韩系车有两 款车型入围,分别是悦动和伊兰特,两代车型同售,同时入围“万辆俱乐部”,分别位列第一和第十一,伊兰特系列魅力十足;美系车只有上海通用的凯越,上海通 用方面肯定很希望雪佛兰科鲁兹能赶上来,凯越就不那么“寂寞”了,不过以科鲁兹7月8764辆的水平来看,上海通用要在“万辆俱乐部”耍双枪,还需要一段 时间,但科鲁兹作为一款新车,其增长速度已经相当可观;自主品牌就显得落寞了,QQ和夏利退出了“万辆俱乐部”,只有比亚迪F3孤军作战,但这样却更显得 F3的牛气,不仅是“万辆俱乐部”中唯一的自主品牌,而且还排名第二,确实值得厂家骄傲一番。

  数据

  7月“万辆俱乐部”名单

  排名 车型  7月销量(辆)   

  1   悦动 20522  

  2   F3  20461 

  3   捷达 17091  

  4   雅阁 16036 

  5   TIIDA 15767 

  6   凯越 15675  

  7   凯美瑞 15144  

  8   桑塔纳 15113  

  9   卡罗拉 15056  

  10  朗逸 13433  

  11  伊兰特 13014 

  12  锋范 11506

  13  天籁 10973

  14  骊威 10667

  15  轩逸 10198

  (以上数据仅供参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