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今年上半年汽车产量创34年来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7月30日电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30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日本国内汽车产量为332万1651辆,比去年同期下降45.2%,是8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并创史上最大半年降幅,这一产量是继1975年以来的新低。

  数据表明,日本上半年的出口量为143万3488辆,大幅下降了59.1%,也是近8年来首次同比下降。

  受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日本面向美国的出口量猛降61.2%,为43万8809辆。

  日本6月份单月汽车产量为68万3958辆,同比下降了34.0%,是连续9个月减产。虽然6月单月的降幅也创下同期新高,但下降幅度已连续4个月缩小。汽车工业协会认为“已经出现了市场开始恢复的好兆头”。

  据悉,日本八大汽车厂商今年上半年国内产量均大幅下降,其中丰田公司国内产量为110.1万辆,同比减少49%,日产汽车产量为34.5万辆,同比下滑51.7%。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