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正文

重庆第5批以旧换新汽车品牌经销商名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09:26   重庆晨报 字号:

  经市商委备案的全市第五批以旧换新汽车品牌经销商名单日前公布,中汽西南旗下24家4S店进入以旧换新名单,并联袂推行汽车以旧换新业务。来自中汽西南的消息透露,消费者前往购车,除享受商家促销优惠外,还可享受额外的财政补贴。

  据悉,中汽西南所属各4S店,目前均已通过重庆市商委资格审查,完成了作为汽车以旧换新的新车购买店的备案工作,消费者在完善旧车报废手续后,以同样的户名到其中任何一家4S店购新车,都可享受国家财政补贴。具体操作办法是———

  第一,必须是提前报废老旧车辆或黄标车,所以提醒消费者关注国家有关各类车辆报废年限的规定。

  第二,购买的新车的户名必须和报废汽车的户名一致。国家出台此政策的目的是鼓励提前报废并继续消费汽车,促进汽车行业的发展,因此消费者报废汽车后,必须是本人或者本单位继续购买汽车才能享受财政补贴。

  第三,购置税优惠和财政补贴不能同时享受,只能二选一。这种时候,消费者就应该比较哪种政策的优惠额度更大,就选择哪种政策享受。

  第四,根据实施办法明确的补贴范围,重型或大型载货车、大型客车、三轮车、低速货车和乘用车中排放达到了汽油车国Ⅰ标准和柴油车国Ⅲ的,都不在以旧换新补贴范围之列,这些车辆报废后换购新车将不享受任何补贴,不过在2009年12月31日之前换购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则可享受购置税减半的税收优惠政策。

  另据介绍,老旧汽车在报废年限前的二手车市场价值。若你的汽车使用维护较好,都是按照规定按时做了保养的,且未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车况良好,在二手车市场可能会有一个不错的市场价值。若你认为你的车在二手车市场可以卖一个比以旧换新补贴政策更高的价格,则可以把你的车开到汽博二手车市场由专业的评估师进行评估后再确定是进行以旧换新还是直接进入二手车市场或者直接置换新车,让你的旧车价值最大化。若你置换的是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还可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

  (吴键)

(编辑:张薇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