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门外车谭:选车要看DNA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4:03  新浪汽车

  李安定

  上海大众的斯柯达全新B级车Superb昊锐即将投放,媒体上频繁出现该车“TwinDoor”设计——双段式尾门开启的广告。这一突破性创新让昊锐能够在三厢轿车和五门掀背式轿车之间自如切换,让人耳目一新。然而,作为消费者对于一款新车的选择,某项新技术固然不能放过,这款新车的血统——品牌、技术、平台、制造水平的传承与突破却更应该关注。

  斯柯达,在中国是一个被刻意低调宣传的品牌。虽然同出大众旗下,又是引进大众同级别最新平台上的特色车型,却不愿抢了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两个大哥品牌的风头;加上其对手拿80年代东欧易货贸易时期的老斯柯达车型“灌水”;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推广的确难度很大。两年多来,从高端A级车明锐,到耳目一新的A0级车晶锐,再到旗舰级的B级车Superb昊锐,斯柯达凭借大众集团领先技术的DNA和上海大众在制造和销售的精益求精,斯柯达在中国市场重塑了“技术新、空间大、性价比高”的良好口碑,成为车市上“真正识货者”的选择。

  笔者从世纪之交起,多次造访过斯柯达。对于90年代大众全资入主斯柯达形成新的DNA感受颇深。今天的斯柯达并不是大众的二线品牌,它在车型平台、制造工艺、质量标准完全纳入大众体系。斯柯达,作为当今全球仅存的四个延续百年的轿车品牌,其深厚的文化积淀又在设计和追求方面表现出与大众车型的差异。比较明锐和速腾,晶锐和POLO,这种共性之上的个性化可见一斑。拿Superb昊锐来说,即继承了大众B6平台在操控、动力、安全、刚度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又是上世纪30年代斯柯达最辉煌的豪华轿车Superb的涅槃,成为双方优秀DNA的结晶。

  Superb昊锐搭载的涡轮增压2.0TSI发动机曾连续三年被评为“世界最佳发动机”;而太阳能天窗、PLA自动泊车系统、随动转向的双氙气大灯、气动无骨雨刮等豪华车的跨级别配置也让昊锐不可小视。难怪不少媒体把昊锐的Superb(超越)一词解读为Super-B——一款超级B级车。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