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欲借奔驰技术突围 联手奔驰攻改装车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9:22  云南信息报

  近年来华晨每年汽车销量都超过30万辆,但一直挣扎在亏损边缘。

  新一轮兼并重组大潮下,储备了80万辆产能的华晨汽车,正成为包括广汽、一汽在内的大型汽车集团眼中最理想的兼并对象。不过,华晨汽车高层并不愿轻易就范,而是计划全力一搏谋自救。

  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日前透露,有意与奔驰携手在改装车和专用车领域成立合资公司。此外他还透露,华晨明年将推出多款新车,冲击45万辆的产销目标,同比今年增幅高达50%。

  联手奔驰攻改装车领域

  在乘用车领域,华晨汽车在与宝马合资中获利不少,现在又有意与奔驰牵手。记者从华晨汽车获悉,公司目前正在与德国戴姆勒公司商谈展开合作的可能,合作领域为改装车和专用车领域。

  祁玉民认为,尽管这部分市场可能销量不大,但市场效益很好。近年来华晨每年汽车销量都超过30万辆,但一直挣扎在亏损边缘,一旦能在专用车和改装车市场有所斩获,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困局。据了解,为了在改装车和专用车领域发展,华晨将在全国新建四大生产基地,东西南北各一个,其中辽宁铁岭和上海的已经基本敲定。

  目前戴姆勒(奔驰)集团对华晨抛来的绣球尚未回应,不过它可能首先要面对合资名额的问题。我国汽车产业政策规定,同一家外商只允许在国内建立两家(含两家)以下生产同类(乘用车、商用车、摩托车类)整车产品的合资企业。尽管目前戴姆勒(奔驰)在乘用车领域只有北京奔驰一家合资企业,但在商用车领域已有福汽戴姆勒公司,还计划与福田汽车对等出资成立一家中重卡合资公司。因此,未来奔驰如何突破合资名额限制仍待观察。

  明年产销目标45万辆

  除了计划发展改装车和专用车,华晨还将全力提升产销规模。继2007年实现扭亏目标后,华晨正开始进行“二次创业”,将公司产销规模提升到一个新台阶:2010年计划产销量达到45万辆,相比今年增长50%。

  祁玉民介绍,华晨明年将推出多款新车。乘用车方面,将继续在现有A级车平台上开发新车。据了解,这款被命名为A4的车型是继骏捷FRV、CROSS、FSV之后,华晨A级车平台上的第四款车。华晨还将基于尊驰平台的基础上,开发一款出租车,预计销量为6万-7万辆;此外还将推出骏捷的升级版车型,改进的重点是外观、内饰以及噪音。

  商用车领域,华晨明年将会出新海狮。该车是在第六代海狮的平台上,自主开发的车型,共有三个车型。同时,在四川绵阳基地大力开发微面以及轻卡和中卡。与此同时,全力进军专用车领域,并在全国建立四大生产基地。

  在明年45万辆销量分配中,华晨计划轿车15万辆,面包车10万辆,轻卡10万辆,华晨宝马4万-5万辆,绵阳基地的微面和SUV为5万-6万辆。

  黄习伟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