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明年密集推新车 A4和尊驰出租车等多款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08:15  新京报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华晨集团在2007年实现扭亏为盈之后,明年将进行“二次创业”实现销量快速增长。为此,内部已经规划了新A4和尊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出租车等多款新车在明年密集上市。

  A级车平台开发新车

  祁玉民表示,在总体规划上,华晨明年的新车将采取轿车和商用车共同发展,并且是新车型开发和现有产品升级改造的“两条腿走路”方式。“我的思路还是比较明确的,主要做两头的车,一个是大众化的A级车,另一个就是至少是C级的老板车。另外,A0级车正在考虑做,但A00级我是绝对不干。”

  具体在轿车方面,首先是继续在A级车平台上开发新车。据了解,这款神秘车型是继骏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FRV、CROSS、FSV之后,A级车平台上的第四款车,因此内部命名为A4。此外,在尊驰平台的基础上,开发一款出租车,预计销量为6万-7万辆。并且推出骏捷的升级版车型,改进的重点是外观、内饰以及噪音。此外,还为计划后年上市的C级车做准备。

  明年目标超45万辆

  而商用车领域,明年将会出一个新海狮。该车是在第六代海狮的平台上,自主开发的车型,共有三个车型。同时,在四川绵阳基地大力开发微面以及轻卡和中卡,据透露,华晨明年将开发半吨以下的轻卡。与此同时,全力进军专用车领域,并在全国建立四大生产基地。这其中将包括跟奔驰合资,做大改装车。

  祁玉民表示,上述车型开发有些是根据市场发展新加入的,但更多的是前期研发继承下来的。据介绍,在过去的三年里,华晨已经投入了34亿多做研发。

  在上述产品以及后续技术的支撑下,正在“二次创业”的华晨汽车将一改数年来的平稳发展态势,明年销量目标将跃升到45万辆以上。“这里面轿车15万辆,面包车10万辆,轻卡10万辆,华晨宝马4万-5万辆,绵阳基地的微面和SUV为5万-6万辆。”

  本报记者 魏学珍

  ■ 相关新闻

  祁玉民首次回应否认离职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针对近日外界盛传的离任传闻,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给予回应,表示并无意离开。

  祁玉民告诉记者,近日有报道称 “从接近辽宁省政府决策机构的人士处获悉”他将被调离华晨汽车,并已经找到接班人的消息并不真实。“这几年我在华晨没偷懒耍滑,我对得起这份事业,事实胜于雄辩。如果哪一天华晨真不要我了,那一定是找到比我水平高的人了,我会高兴。”祁玉民称,除了顺利完成华晨扭亏为盈的任务之外,还将肩负把华晨带入健康发展的发展使命。

  另外,祁玉民还强调,华晨不像外面说的特别缺钱,而且上市公司“金杯汽车”在上半年亏损后,今后将有能力实现盈利。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