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公布明年新车计划 欲与奔驰展开合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9:19  长江商报

  就在华晨陷入高层人士离职风波时,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挺身而出,不仅正式回应了他即将离任的消息,而且还抢先公布了华晨明年的新车计划,成功转移不利新闻。

  与此同时,转移的还有华晨遭重组一事,华晨一直陷于前有一汽、后有广汽的重组漩涡中,近日华晨却主动将“绣球”抛向奔驰,并希望在专用车领域中展开深度合作,以扭转华晨近年来不利局面。

  华晨公布明年新车计划

  上月26日,一则关于华晨掌门人祁玉民或将离职的消息,再次将流言缠身的华晨推到风口浪尖上。或许是迫于“离职新闻”的影响,华晨明年新车计划的公布,成了国内第一个公布新年计划的车企。

  据了解,新车计划包括将产生于A级车平台的出租车、一款神秘车型A4、升级版骏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海狮,以及各种专用车等车型,并且有意在商用车领域大展拳脚。

  “出租车不应该是轿车,吉利英伦出租车就很好。”祁玉民强调。华晨出租车将源自目前的A级车平台,预计售价6万元至7万元。而且,明年还将在A级车平台推出一款神秘车型,现在暂定为“A4”。

  此外,祁玉民还表示将用两年半时间打造一款定位于中高档商务市场的C级车型,现新车名暂定为“新中华 (配置 口碑) ”,预计2012年上市。

  欲与奔驰展开合资

  就在华晨酝酿长远发展计划时,一直被兼并重组声包围的华晨也没忘记在合作上寻求新突破,而且在一汽和广汽的追求下,突然将“绣球”抛向了奔驰,期望与其在专用车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华晨今后会通过先入为主的方式,在专用车、改装车等市场空白领域大力发展。”祁玉民指出。而欲与奔驰的合作,就是希望未来能在改装车方面有所突围。

  据了解,华晨早已在专用车及特种车领域大展拳脚,并有警务车、邮政、救护以及无障碍等多种专用车型,此次与奔驰合作应该能做到最大优势互补。但两家公司是否能成功走到一起还不能确定,主要原因是有相关法规规定,任何国外汽车公司在中国至多只能有两个合资伙伴。目前,奔驰在中国已和北汽集团以及福建汽车集团合资,宝马、奔驰最终能否落户到一家中国公司还存在变数。

  不过祁玉民强调,由于跟奔驰的合作是在改装车上,因此并不受合资名额限制。同时,也不影响跟宝马的合作。

  建立四大专用车生产基地

  根据新车投放计划,华晨也制定了新的产销计划。祁玉民表示,将在今年产销33万辆的基础上,明年实现快速增长,达到产销“确保45万辆、力争50万辆”的目标。

  同时,为更好地在专用车及改装车等领域中发展,华晨还计划在国内新建四大生产基地,“分别是辽宁铁岭、上海,然后是南北各一个。”祁玉民透露,现在上海的已经在做了,但因规模太小要扩产;铁岭正在谈,另外两个暂不便透露。

  分析人士指出,华晨努力壮大自己在专用车或特种车领域中的地位,这不仅在激烈的竞争中开辟了一片新天地,而且这块的业务还将成为企业新的盈利点。

  本报记者 张伟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