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路遇剐蹭 冷静和气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8:51  新浪汽车综合

  梁洪:或者问候他的父母。

  林贺:问候他的家里人等等,哪怕有一句,这就是瞬间点燃的一个导火索,肯定就会群起而攻之。

  梁洪:因为男的不会在女人面前丢这面子。

  林贺:对,对,所以为了面子他们就会使出各种各样的手段。

  梁洪:厮打在一处。

  林贺:比如说中文的、外文的都互相问候往往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最后就是不了了之,吵到最后大家都累了,最后警察也来了,不欢而散就这样。

  小刘:弄一个后悔的事,事后回想起来少说一句就好了。

  林贺:上了车以后,其实双方都在自责,干吗呢?给我拿瓶水,就是这样。

  冯云:阿云呢?情圣如果遇到这件事呢?

  小刘:他肯定想感化。

  林贺:你还要把他呛过来吗?

  冯云:对,我现在就关心这个事,会不会最后他的车上上两个女的。

  林贺:我跟你走了。

  冯云:对方车上那个姑娘跟我走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是我车上这姑娘……

  梁洪:我的天呐,跟别人走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冯云:我车上这姑娘她不能干呀。

  梁洪:真行。那所以咱们就说,如果是一男一女遇到另外一男一女这种可能性是有无数种。其实咱们讲到这儿,就是和男女的性别的不同特点是非常有关系。我觉得男人基本上在女人面前都会特别特别的好面子,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主动示弱的男人会很少,比如说情圣带着他的女朋友也去了,我就不信你一下车,哎哟,对不起,全是我的错,哎哟,我怎么没看你,我怎么没注意你离我这么近。我不相信你会这么说。

  冯云:如果是刚认识的女朋友估计不能这么说,时间长了就不好说。

  梁洪:已经搞定了就算了。

  冯云:看站在你边上的女孩是什么性格,比较讲理的一般不会挑事。而且对方也不一定,大家其实现在还是理性的比较多一点。

  梁洪:如果真的就是遇到这挑事的了,你们作为男人来讲,你们会怎么办呢?除了刚才贺儿说的考验你的时候到了,你上吧。还有没有别的一些方法,因为对方也是一男一女,你这边的女朋友又让你上,你去,跟他急,跟他吵。然后你呢?

  冯云:豁出去。

  小刘:豁出去吧,但还是真讲理,真豁出去事小不了,拉都拉不住了。男的当着女的要能打起来,打输了就太丢人了。

  冯云:不在于输赢的问题。因为事后你永远都是会后悔的,但你当时真的可能控制不住。就是前两天网上也报道,有一个女司机开车好像把一个50多的大爷的狗压了,下车就道歉,其实态度很好,但是那个老人可能情绪太激动了,打了那女的一巴掌。那女的就打电话把她老公叫来,老公来了就一拳,打在大叔的脑袋上,一拳就打死了。其实很简单的一件事,那个狗好象也没压死,那女的就说我带它去看病去。双方都不冷静,但是其实都不是特别严重的不冷静,就一下,后来就出人命了,这事就太严重了,这两个家庭就完了。所以,挑事的女友首先不能要。其实大家冷静一点都好。

  小刘:自己做事的时候也想想后果。

  冯云:其实交通事故可能我们还是看得太严重了,其实车和车碰都不是大事。

  林贺:究其根源,发生事大家下来好像都盼着一场战争即将爆发一样,都在盼着我去释放好多东西,你有没有发现。

  梁洪:那是你,我们才没盼着。

  林贺:现在压力都很大,尤其是像阿云这样的情圣,比如说在网站工作压力很大,还有很多在公司,有业务量必须要完成什么额度,当然也有压力。如果在你的生活当中有一些这样的情况发生,它肯定就会瞬间爆发。

  梁洪:可逮着机会了。

  林贺:其实也不能赖说我是故意蓄谋跟你吵架,可能就是一个点啪一下就点燃了,吵完了自己也后悔。往往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能不能先把冷静放在自己暴力或者放在自己冲动之前,去想想这个事情,给自己一个心理预期。假如我在今天下班的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我应该如何处理,首先要冷静。你每天跟自己这样说,那你在路上行驶的心态就会平衡很多。

  梁洪:我觉得贺儿就属于坐着说话不腰疼,太理性化,太书面化。人每一个人的性格都是不一样的,如果大概其的分一分,男人和女人的爆发点也都是不一样的。你讲的这些道理没有一个人不明白,谁都明白,包括给人家老头一拳,他能不明白?他肯定明白。但是这个事赶到那儿了,你这一拳出去了。

  林贺:但是我跟你说,小时候我上课老不老实,老师就说你别老跟人说话,我说他跟我说,我必须跟他说,老师就说一句话,一个巴掌拍不响。

  梁洪:把你开除。

  林贺:其实在路上也同样是这种情况。比如我刚开的时候被人撞了下来腿软,甭管是男的还是女的,下来也哆嗦。后来慢慢历练成熟,也学着要跟人理论。

  梁洪:声越来越大。

  林贺:但是现在我总结出几个观点,第一,我现在发生任何交通事故,不管碰见什么人,第一句我总是先问“您身体没事吧”,就这一句话可能缓解了很多。这是从语言上,你不要急,您没事吧。您只要记住我说的这句话,但凡发生交通事故,下车以后您先问句这个,火基本上下了一半。然后你再从自己的态度上强调一下,我的车有保险,我也是一位老司机,真对不起,咱们要不靠边去解决,这时火又下了一半。这时只剩下两成火力,就算你怎么爆发,最后也总不至于把老头一拳打死。

  梁洪:但是贺儿这个话还分什么语气说,“您没事吧你?”“你干吗呀你?”

  小刘:我可有保险。

  冯云:你有吗你?

  小刘:边儿上解决吧。

  梁洪:林贺刚才讲的这一点我觉的特别好,第一句话说什么,当然语气很重要,别像我这种语气就行,对方肯定就偃旗息鼓了,基本上没有事。所以我们今天和大家聊的这个话题还是想告诉您,大热天的比较容易心急上火,但是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尽可能遇到这样的事情一定要理智。所以,我们把今天最难的一道题,男加女的暴力指数,咱们先做一个总结,几星?

  小刘:顶多也有五星左右。

  梁洪:这个暴力指数最高。

  林贺:我觉得也是顶配,它点燃的指数比较高。

  梁洪:因为情况各种各样,比较麻烦,我觉得这也是五星。阿云呢?

  冯云:如果真点燃了,不打不行了。

  林贺:阿云说我要化腐朽为神奇。

  梁洪:基本上这种情况比较麻烦,所以我们要劝那些同车一块儿出去的夫妻也罢、男女朋友也啊,不管出了什么样的事,咱们都是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本着双方都有保险,最后你也不会有什么损失,把这个问题想清楚了,理智、客观地去面对这个事情,谁也别拱谁的火。对于一些男性的驾车者来讲,您也别指望在这个事上,在女朋友或者老婆面前显示自己特man,没有这个必要,咱们换别的事。

  咱们是不是可以试着把林贺特想谈的这个事做这样一个总结。

  林贺:其实说的都对,想都能想到,关键看你怎么做,咱们要做一个行动派。遇到这种情况,只要记住我刚才说的第一句话,下去先关心这个人。

  梁洪:你没事吧。

  林贺:您人没事吧。其实这句话非常管用,你马上去报警,警察来去处理,您也可以跟他聊天。

  冯云:我基本上每次都是在人家聊天当中解决。

  梁洪:真的?您家住哪儿,几口人,月工资多少?

  小刘:多大了?有男朋友吗?有老公吗?

  冯云:跟我聊天的都是大叔。

  梁洪:都是大叔也行,你有女儿吗,多大了。

  小刘:对,我也没结婚呢。

  林贺:阿云的照片马上就要被贴到网上,大家千万碰着离他远点。

  冯云:请不要人肉搜索。

  林贺:大家离他远一点。

  梁洪:我们今天的《车事千斤顶》就和大家聊到这儿,一句话,祝所有开车的朋友开开心心、平平安安,也欢迎您继续关注交通广播下面的精彩节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