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三箭齐发 蒙派克迷迪风景系列新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4:34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从在成都召开的福田汽车集团蒙派克、迷迪与风景品牌年中商务会获悉,福田汽车蒙派克、迷迪与风景等乘用车业务上半年增幅明显,同比实现翻倍,同比超过100%。蒙派克、迷迪与风景等乘用车的一路飘红为走向不明的下半年车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为了进一步满足消费需求,蒙派克、迷迪与风景借年中商务会之际三箭齐发,隆重推出三类新品:蒙派克奔驰技术4Gi-VVT产品、迷迪对开门版与自动挡产品以及风景快捷,分别在MPV、商家CDV以及轻客等三个不同的领域抢占政府、企业和私营业主客货运这一块蛋糕。众所周知,在选购车型时,政府、企业和私营业主等用户对性价比越来越看重,更注重高承载、高效率,更加经济实惠。而福田汽车此次重拳出击,在MPV、CDV、轻客市场推出的三款新品试图满足政府、企业与私营业主不同档次的购车需求,志在为下半年的业绩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福田蒙派克
福田蒙派克

  刚上市的蒙派克4Gi-VVT动力产品,装配了环保省油功率大的VVT新动力,成为蒙派克进军高端MPV市场的标志性产品;迷迪对开门版与自动挡产品的上市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商·家车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为中国用户引入欧洲新的生活方式;而风景快捷则填补国内城市中高端轻型客运市场空白,志在引领市场的发展潮流。

  第一箭  秉承欧洲血统 蒙派克剑指高端彰显霸主风范

  蒙派克4Gi-VVT动力产品作为福田汽车进军高端MPV市场的标志,吸收了福田汽车与欧洲最新技术联合开发的最新成果,在车身、底盘、外观、内饰、动力总成等几个整车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都针对政府、企业以及私营业主的需求进行了改进和创新,凭借“欧系领先动力、欧洲人性技术、超大商务空间、欧式尊崇外观”的四大优势,满足政府机关和中高端集团企业用户追求形象和展示实力的需求,彰显其尊贵气质。

  据介绍,4Gi-VVT发动机是应用奔驰技术的充分整合,与奔驰维亚诺动力同出一族,在强劲输出、平顺运转、高效低耗、长寿可靠等各方面体现出同级车中无法超越的优势,而且节能环保,排放达到国IV标准。该动力源自奔驰,进口件占30%,采用其先进的低排放气道设计和燃烧室设计,严格的开发验证流程进行开发;还采用德国IWIS公司链传动技术,气门正时传动更可靠,终身免维护;同时利用双顶置凸轮轴、单缸4气门、进气连续可变气门机构(VVT)技术,可获得最优的配气正时,提高进气效率,降低油耗,提高扭矩;由德国BOSCH公司研发的电控系统实现更精确的顺序喷射控制,获得低排放和良好的驾驶性。进一步优化的塑料进气歧管,进气阻力低,有利于改善动力性、经济性,降低整机重量。可见,4Gi-VVT动力主要零配件采用了奔驰维亚诺动力配套体系,是针对蒙派克商务车而开发设计的一款新型汽油动力,具有良好的动力性、爬坡能力强、加速性能好等特点,不仅汽油、机油消耗率低,经济省油;而且性能稳定可靠,使用寿命长。该发动机经过累计2500小时的各类可靠性验证,搭载整车经过25万公里可靠性测试。

  蒙派克4Gi-VVT动力产品的造型以奔驰维亚诺为基础,以新颖、大气、庄重突显尊贵感,给人以全新视觉冲击力。霸气而富冲劲的车头造型饱富激情,沉稳中显露气派,颇具领导风范。在内饰上,蒙派克旗舰型采用精致米色内饰营造豪华、温馨的氛围,高档典雅又不失大方气派。内舱设计充分雕琢人性化细节,遍布各处、举手可得,带给用户无比尊崇的霸主风范。

福田迷迪
福田迷迪

  第二箭  致力人性设计  迷迪对开门自动挡产品问世引入欧洲新生活

  优雅便利是迷迪对开门版设计的初衷,也成为迷迪耀眼的设计亮点。可以说,迷迪对开门设计在商·家车CDV领域完全是一次大胆的突破。据记者了解,现在对开门基本上是欧洲豪华轿车车门的最新开启方式,引入了豪华轿车和双门轿跑车的潮流元素。而迷迪这次把对开门引入到CDV车型,对于乘客上下车和搬运货物提供极大的便利性。不难看出,迷迪对开门版以精确的市场定位,人性化科技,宽敞的空间、强劲的动力、丰富的配置,成为中国个体商·家车兼顾工作和生活最佳商用生活车,必将引领一种崭新的欧洲生活方式。

  迷迪对开门版搭载了1.5L和1.6L两款动力,该动力使用的新型进气系统技术更加先进和省油,轻量化的曲柄连杆机构使发动机效率更高,电子节气门使控制更精确,其排放能够达到欧Ⅳ标准。成熟的发动机技术使得迷迪在油耗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手动档车型90公里/小时的等速油耗仅为6.1升/百公里,仅相当于某些1.6升经济型轿车的水平。

  迷迪对开门版继承了迷迪品牌“品质可靠、结实耐用、承载能力突出、宜商宜家”的优点,在车身长度、宽度、高度上都达到了B级车的标准,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38mm、1725mm、1768mm,载货长度达3000mm,整车空间大、性能可靠、装载更多,迷迪应用纵臂式三扭杆及随动转向技术的全独立轿车悬架底盘,保证了整车承载力和实用性,迷迪整车最大承载到达650kg,利润效率高效倍增,后对开门设计,更有利于货物的装卸,体现出人性化设计,具有现有市场B及轿车所不具备的优势。迷迪对开门产品是一款具有市场前瞻意识的专用商家车。

  其整体外型采用了欧洲风格设计,硬朗、大方美观,宽大而墩实的欧式车身,既摆脱传统呆板平淡的长相,又没有任何花哨无用的装饰。车头饱满、庄重又不失新意,迷迪的车头将完全不同风格的两种元素巧妙地搭配在一起,可见设计者的非凡设计灵感与美学造诣;车身比例匀称,标准CDV车型典范;尾部大气、浑厚又不乏运动之感。

  而迷迪自动挡是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细分产品,将为迷迪市场销量提升做出巨大的贡献。

福田风景
福田风景

  第三箭  引领轻客潮流:风景快捷上市力撼轻客市场

  近年来,轻客细分市场份额增长迅速,其中,客运、客货兼容多用途市场空间明显扩展,改装车、专用车、特种车等车型的绝对份额更是呈现大幅度提升。福田风景对细分市场推出以“全新配置、全新动力和全新底盘”为特色的快捷轻客,是国内首次针对轻客细分市场推出的轻客车系,无疑为行业、企业、以及个人等细分市场用户提供了全新选择。最难能可贵的是具备了品质全面升级等实用优势的快捷轻客,其动力性、节油性、承载性都远远超过同类竞品,是满足政府、企事业单位及城乡中高端轻型客运市场、城市高端物流市场的最佳选择。

  风景快捷经过全新升级,其内饰更加轿车化,10项近20处改进使整车更加人性化。风景快捷采用人机工程设计,长途行驶不易疲劳,可依照车辆的用途,进行座椅拆装调整,载人载货两相宜。高低可调节的方向盘,可以根据任何体形进行调整,达到最佳驾驶角度;仪表盘配上冷光判读容易,让您在开车时充分掌握车辆的讯息;配装大功率、环保节能的空调,能够在最短的时间迅速为您提供需要的温度,利用了静音工程,使噪音和振动全面优于其他车型。整个内饰造型突出横向连贯性,仪表板和门板贯通连续,新的仪表板设计更加丰满,加上织绒面料座椅,立体感更强。可见,风景快捷外型更加商务,内饰、中控台、档位、座椅这些内部设计也都有些MPV的感觉。

  在安全性上,风景快捷轻客针对政府、企事业单位及城乡中高端轻型客运市场、城市高端物流市场的需求,对车头的设计和创新下了大功夫。车头格外突出,采用国际领先的轿车防撞吸能装置——格尔顿吸能装置,并通过了严格的国家安全碰撞试验。车身一次性成型,车身钢板厚度达1毫米,且焊装加宽钢板,从根本上保证了福田风景轻客作为中高端客运和城市高端物流用车的高安全等级和可靠性。其钢板为4+1,比同类产品多加1片,确保了尾部装货的稳定性、安全性。同时,风景快捷是全封闭后货箱装货,物品不外露,能够保证运输安全。

  低油耗才是硬道理。这款车装配了全新技术的BJ486-VVT发动机,排量为2.0L,但是由于气门数增加为16气门,动力没有损失,反而比原来的动力提升了近20%。据了解,这款发动机参照丰田同类产品技术合作开发,排放达到欧VI标准,改进后可以达到欧IV标准。在排量相同的前提下,由于采用了新动力不仅动力强劲而且节能环保的动力,功率达到95KW-125KW,其百公里油耗要比普通汽油车低三分之一,也就是说它的燃油经济性会高出三分之一。

  福田新风景快捷意在全面抢占政府、企事业单位及城乡中高端客运和城市高端物流市场,是福田风景10载轻客市场积淀的全新之作。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