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化台中油联手海外探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08: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两岸油气合作再迈一步,昨天,中石化集团宣布,中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SIPC)与台湾中油海外石油及投资公司(OPIC)签署澳大利亚海上NT/P76勘探区块权益转让协议,前者将转让40%权益给后者。 

  这是中石化与台湾中油首次一对一进行海外油气勘探合作,也是双方本着“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在澳大利亚的“第二次握手”。 

  NT/P76风险勘探区块位于澳大利亚北部海域,区块面积4715平方公里,水深80-530米。中石化方面介绍,根据对NT/P76区块目前新采集的地震资料解释分析,已经发现11个可能的含气构造。 

  SIPC是中石化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从事海外上游油气投资与经营。中石化与台湾中油早有合作先例。早在2004年,中石化与台湾中油先后从意大利ENI受让澳大利亚海上AC/P21勘探区块权益,开启了双方在海外石油上游勘探领域的首次接触合作。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