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成人看重后备厢 多数人不在意厢内物品影响油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1: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面对丰富多彩的生活,如今人们买车的需求越来越多,驾术不高的要买自动挡、带倒车雷达的;喜好飚车的首先要动力强劲、低速扭距大的;爱运动、好郊游的则要储物空间尽可能地“大”……现在汽车已远不是仅能满足交通载人即可的时代了。如此多的个性需求,在选车的时候无形中构成了多个选购指数,那么,消费者对汽车后备厢的空间大小是怎么看待的呢?为了解消费者对后备厢的需求,新浪汽车频道与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推出“您看重后备厢的大小吗?”的网络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1561份。

  在参与此次调查的被访者中,有车族占了79.8%,另外二成为无车族。由于有车族在使用后备厢的过程中有着更为切身的感受,因此,在这里,我们主要对有车族的看法进行了分析。

  超八成被访车主表示家用轿车的后备厢够用

  调查结果显示,在参与此次调查的被访车主中,近九成被访者所拥有的车型是轿车,其中,52.3%有车族拥有三厢轿车,35.1%为两厢轿车。

 

  上述被访车主购车的主要用途是“上下班代步”和“家庭商务两用”,各占到三成以上。另外,“接送孩子/家人上下学/班”的被访者也占了不少的比例,为15.8%。

  汽车后备厢是衡量一款车携带行李或其他备用物品的能力,那么,对于车主来说的后备厢是否够用呢?超过八成以上的被访车主表示目前在用车型的后备厢空间基本满意,其中,48.8%的被访车主表示“够用”,35.2%表示“基本够用”,另有16.0%表示“不够用”。

 

  对于轿车车主来说,拥有三厢轿车的被访车主满意程度要大于两厢轿车的被访车主。三厢轿车车主中表示后备厢“不够用”的占30.4%,而两厢轿车车主的这一比例却高达45.6%。

 

  对于不同购车用途的车主来说,以“上下班代步”为主要用途的车辆车主认为后备厢“够用”的比例远远高于其他用途的被访车主。而在表示“基本够用”和“不够用”的被访车主中,以“家庭商务两用”为主要用途的车辆车主占比较高,对于他们来说,后备厢略显不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